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2010/01/29 屏東縣政府: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周邊工程即將開工

屏東縣政府為改善六堆客家文化園區週邊社區,向行政院客家委員會申請經費規劃園區週邊區域改善,該案歷經一年時間規劃設計,工程於本(99)年1月發包,預計3月辦理開工。

該案於97年度獲行政院客家委員會補助經費2,500萬元,工程施作地點包含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前生態池營造、二高橋下灌木植栽、內埔鄉東勢村活動中心環境設施整修、建興村入口地標改善及部分路燈改善工程等,預計完工後將帶給當地居民及遊客一個嶄新的休憩空間。

屏東縣政府客家事務處古處長秀妃說縣府在六堆客家文化園區週邊投注相當心力,如大家耳熟能詳的單車國道自行車景觀橋、濕地公園、榮華國小生態水圍牆及麟洛戰俘紀念碑周邊環境營造等,透過這些公共設施營造拉近人與鄰里、人與土地的關係,並帶動當地觀光與產業的發展。

古處長更指出本案工程完工後不僅提供當地居民一個休閒遊憩的新空間,更可以吸引遊客進入社區,體驗深度社區之美,且透過本區二高橋下完整的自行車道系統讓民眾親近自然與人文的環境,並藉由在地消費,提振農村經濟。

資料來源:屏東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