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2010/01/29 高雄縣政府:高雄楠梓德民新橋正式通車 將改善北高雄交通

  連接高雄市楠梓區東西向德民路與土庫一路的德民新橋,昨(29)日舉行完工通車典禮。通車後可望舒緩國道一號楠梓交流道南下交通,成為聯繫北高雄之主要道路,有助於高縣橋頭新市鎮、燕巢、大社等鄰近鄉鎮之繁榮發展。

  由內政部營建署與高雄縣市政府共同籌畫的「楠梓1-1號道路開闢工程」已於本月8日完工,工程總經費6億元,道路銜接高市楠梓區高雄都會公園前德民路與土庫一路,跨越青埔溪及縱貫鐵路,全長700公尺。

  昨日上午舉行隆重的通車啟用典禮,內政部營建署署長葉世文、高雄縣長楊秋興、高雄市長陳菊、橋頭鄉長許重明、立委管碧玲、黃昭順和各級民意代表均出席剪綵,現場熱鬧滾滾,亦吸引不少附近居民參加。

  營建署署長葉世文表示,非常感謝高雄縣市政府的協助及附近居民的配合,動工期間雖遭逢鋼筋材料短缺及價格高漲,但廠商仍克服困難順利完工,德民新橋通車之後,可望舒緩國道一號楠梓交流道南下的交通,改善北高雄東西向道路系統,附近民眾上國道將更加便利。

  高雄縣長楊秋興表示,德民新橋雖大部分位於高雄市,但仍得靠縣市合作才能順利通車,感謝多位市議員居中協調及橋頭鄉公所的配合,為高雄縣市區域發展共同努力。

  他指出,過去民眾在下國道一號楠梓交流道之後,若要轉往楠梓、右昌、後驛,必須繞到楠梓陸橋,有了德民新橋後距離縮短,同時亦可串連左營、燕巢大學城和義大醫院等地交通,讓高縣橋頭新市鎮的交通系統更加完善。

  費時2年4個月完工的楠梓1-1號道路-德民新橋,連接西濱道路(台17線)、高楠公路(台1線)與旗楠公路(台22線)及國道一號,將有助於改善高雄縣鄰近鄉鎮及北高雄的出入交通,促進當地繁榮。

資料來源:高雄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