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2010/01/29 高雄縣政府:全國首創跨機關便民服務資訊平台 機關整合so easy

高雄縣政府為簡政便民,結合戶政、地政、稅務等單位,全國首創「跨機關便民服務資訊平台」,只要連結該平台,即可同步通報各公務機關,即時查證、更新個人資料,減少民眾洽公不便。縣府昨(29)日舉辦成果發表會,由縣長楊秋興表揚為民服務績優單位及推動有功人員,他也勉勵公僕持續努力,樹立行政效能最佳標竿。

過去政府機關站在保護民眾個資的安全顧慮下,未開放跨機關間之網路查詢,申請案件需檢附官方文件,極為不便。有鑑於此,研考會97年起與縣府合作,結合縣府相關單位及中央稅務、監理機關,建置「跨機關服務項目整合示範計畫」,開發網路化之「跨機關資料查證機制」、「通報機制」,縮短行政流程。

過去申請中低收入戶資格,需奔波往返多機關,申辦時間約49天,該計畫完成後,可縮短為7天,大幅簡化繁瑣的行政程序,根據調查結果,這項便民措施滿意度高達97%,深獲民眾肯定。此外,縣府長期以來推動為民服務成績卓著,八年來除獲得19座「行政院服務品質獎」及「金斧獎」,更經研考會選定為全國唯一試行機關。

成果發表會昨天上午於縣府中庭廣場舉行,由縣長楊秋興表揚並授旗八個去年度「政府服務品質獎」績優單位,盼代表縣府參加「第二屆行政院政府服務品質獎」能旗開得勝。隨後,由副縣長葉南銘帶領計畫相關單位戳破「機關本位主義、申請公文旅行、行政規定繁瑣、民眾奔波往返」的氣球,讓未來的行政機關整合服務更簡易。

楊秋興表示,高雄縣是全國最早推動「跨機關便民服務」,也是成效最好的機關,八年來屢次獲得中央肯定,尤其該項計畫的推動更打破本位主義、精簡行政流程,讓便民服務邁向一大步,也感謝縣府同仁長年來為民眾提供最好服務,同時勉勵公僕繼續努力,樹立行政效能最佳標竿。

資料來源:高雄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