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2010/01/29 屏東縣政府:縣長曹啟關心屏東市立殯儀館及火葬場遷建事宜

屏東縣長曹啟鴻昨(29)日和屏東市長葉壽山商談殯葬業務時表示,有關屏東市立歸來殯儀館火葬場遷建,他相當重視,日前早已徵詢過歸來地區民眾的意見,二月初還要到宜蘭縣看殯葬設施,和其他鄉鎮研商後,希望在有具體腹案情況下,再找市公所討論,協助處理,這個問題不能再拖延。

葉壽山相當關心屏東市立殯儀館及火葬場遷建事宜,廿九日拜訪縣長曹啟鴻,表達歸來地區民眾希望遷建火葬場的意願。曹啟鴻表示,歸來區地方人士先前向他說明此案時,希望能夠有充足的時間,彙整地方意見做完整的報告,因此,他已經在一月上旬特別安排出一個小時聽取地方民眾對此案的看法。

由於屏東市公所依法為屏東市殯葬業務主管機關,但葉市長表示,殯儀館改建一億五千萬元預算已被中央收回,歸來地區三個里的民眾都期待遷移。

曹縣長說,歸來地區民眾日前說明他們的想法後,縣政府也希望協助市公所解決,但重點是一定有遷建地點的幾個腹案,若沒有腹案即向市公所承諾,不太妥當。

他說,縣政府已安排好行程要到其他縣市觀摩,了解營運良好的殯葬設施要什麼條件,回來後將與其他鄉鎮研商,有可行性較高的腹案之後,再找歸來殯儀館及火葬場的主管機關屏東市公所進一步討論及處理,這件事不能再拖延。

資料來源:屏東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