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8日 星期四

2010/01/28 台南縣政府:蕭壠迎新春 虎年好神氣---農曆春節過年活動

笑聲、掌聲、樂聲、聲聲鬧春節的虎年倉庫藝文空間
【台南縣政府文化處】農曆虎年將至,為配合迎新春的到來,園區特於2月14 (大年初一)~21日(初八)舉辦一連串精彩不間斷的春節活動特集,歡迎民眾一同來蕭壠文化園區歡慶新年。

園區春節期間,每天都為民眾準備連串的慶祝活動及驚喜。讓民眾樂不思俗,笑開懷。新年的大年初一,更邀請到台南縣的大家長,蘇煥智縣長,來園區發新春紅包,與民眾共同迎接虎年。除此之外,還有精彩好康的找尋蕭壠錢幣換福袋「納金福」;逢年必玩的「博好彩」;全新面貌的街頭藝人「春市集」;讓人暖在心坎裡的「童心電影院」;吃好逗陣來的「春之宴」,以及不能錯過的重頭戲大獎遊戲「樂舞台─擲筊大賽」。園區陪您一起在虎年新春樂翻天,福袋拿到手軟。

納金福‧活動時間 2/14(日)早上10點~中午12點
為與民眾一同歡慶農曆新年的到來,園區於大年初一上午10點至12點,在園區內舉辦尋找蕭壠錢幣換福袋活動。讓民眾在園區內找尋蕭壠錢幣,找到蕭壠錢幣的民眾,可以憑蕭壠錢幣換取福袋。蕭壠與您一起互賀新年恭喜,開春吉祥,廣納福氣。

博好彩‧活動時間 2/14(日)~21(日) 每天早上9點~下午5點
傳統春節習俗,在除夕夜異鄉遊子都會趕回家過年團聚吃年夜飯,吃過年夜飯後,全家聚在一起領壓歲錢,大人小孩為了贏得好頭彩,分別玩玩家庭博弈遊戲。今年蕭壠為了讓大家充分感受到濃濃的過年氣氛,分別設計出三種遊戲組別及規則,轉轉幸運輪盤、驚爆骰子樂及骰子比大小。讓民眾虎年轉出好彩頭,玩到運開懷。

春市集‧活動時間 2/14(日)~21(日) 每天早上9點~下午5點
全新風貌的「春市集」,在春節期間擴大辦理。大年初一至初八,每天不間斷。園區這次也邀請到,國寶級剪紙大師唐琳先生,來設攤展覽。唐琳大師多年來,憑著一份對剪紙藝術的執著,剪出他近四十年的精彩人生體驗。宜古宜今的剪紙藝術,不僅承襲了傳統藝術的精隨,也娓娓道出了台灣工藝之美。大年初一至初四,市集特地請來命理師攤位,免費幫民眾,問解惑,測虎年運勢。歡迎民眾到市集現場領取號碼牌,每天數量有限,發完為止。除了延續以往踩市集活動精神之外,更加入了許多新風格的街頭藝人,參與擺攤。有傳統技藝、農特產品與二手資源商品販售,予來園的民眾認識並享用傳統工藝技術、農特產品,珍惜資源,物暢其流。讓古味十足的廊道鬧哄哄,喜氣洋洋過新春。

童心電影院‧活動時間 2/14(日)~21(日) 每天下午3點~5點
2月園區A5電影館,特別在新春假日期間,加選了幾部溫馨動人的小品。讓您在春節期間,初一到初八,每天下午3點到5點,天天心靈暖呼呼。2/14(初一)有甜蜜蜜的「濃情巧克力」;2/15(初二)親情至深的「佐賀的超級阿嬤」;2/16(初三)純真無邪的「天堂赤子心」;2/17(初四)充滿年輕氣息的「冏男孩」;2/18(初五)的「蝴蝶」;2/19(初六)開啟心靈之窗的「送信到哥本哈根」;2/20(初七)正氣稟然的「紅孩兒決戰火焰山」,及2/21(初八)讓人飲水思源的「八田與一」。蕭壠電影場場溫馨,個個動容。歡迎大人小孩們一起來蕭壠,童心未泯樂新年。園區未來每個月都會訂定播映主題,精選影片播映。

樂舞台‧活動時間 2/14(日)~ 2/21(日)
園區特別準備了「蕭壠迎新春-醒獅神將繞園」,做為樂舞台的開場。「樂舞台」於2/14(初一)~2/21(初八),每天都為民眾帶來,樂鬧滾滾的音樂表演,讓喜悅的歌聲,環繞在園區中不停歇。「極速溜溜球」玩家所帶來的,動感趣味秀;與民眾同樂的「蕭壠聖筊挑戰賽」,比賽連續擲出最多聖筊者,前三名可獲得精美大獎。除此之外,A2故事劇場館也為民眾準備了一連串「十二生肖怎麼來」、「豬蛇一家親」、「豬蛇一家親」、「小神童李哪吒」以及「林默娘的故事」等等精彩可期的故事演說。更為民眾帶來,過年不可或缺的「周祐名布袋戲─中壇元帥傳奇之哪吒大顯神威」、「周祐名布袋戲-天上聖母媽祖傳奇之風火淬練」生動演出。音樂聲、鑼鼓聲、掌聲,笑聲,交織在園區各處。各式各樣的表演節目,陪您度過多彩多姿的新春假期。

春之宴‧活動時間 2/14(日)~ 2/21(日) 每天早上11點~11點30分
配合春節活動,蕭壠文化園區每日準備限量應景點心,供入園民眾享用。大年初一至初三,由隆田酒場所熱情贊助的免費限量「燒酒雞」,數量有限,發完為止。初四至初八,每天也為民眾,貼心提供免費限量的「元寶水餃」、「花生年糕」、「QQ蛋」、「養生粽」及「巧克力糕點」。歡迎民眾攜帶全家大小,到蕭壠文化園區甜蜜蜜,吃飽飽,福福氣氣過好年。

以上園區活動均為免費入場,更多的相關活動資訊請上
蕭壠文化園區http://soulangh.tnc.gov.tw/
(若活動當天遇雨,將於網站公告是否正常舉行)
新聞聯絡人:台南縣政府文化處蕭壠文化園區 高菁穗 06-7228488

資料來源:台南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