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8日 星期四

2010/01/28 雲林縣政府:蘇縣長至草嶺參加轉型優質學校座談會、會勘未來草嶺國小可能新址及草嶺石壁地區觀光景點之基礎建設

雲林縣轉型優質學校座談暨草嶺社區資源體驗推廣教育研習會,26日及27日在古坑鄉草嶺村草嶺繪本旅館舉辦,學生數100人以下學校校長及外縣市校長等50餘人參與,縣長蘇治芬親臨會場致意,一同體驗繪本創作樂趣,並分享小校優質轉型成功經驗。

蘇縣長表示,教育工作是我們縣府團隊過去四年來核心的施政項目,不論是在優質創新、空間活化、特色遊學、課程經營、新校園建築及資訊教育等,都得到全國一致的好評,這些也正是「優質化、特色化、多元化」的現代化教育目標的具體呈現。

第2日,蘇縣長率同教育處處長邱孝文、城鄉處處長陳章賢、工務處副處長李炎任、古坑鄉鄉長林慧如及縣府相關單位代表30餘人,會勘未來草嶺國小可能新址、峭壁雄風、小天梯、921地震公園、石壁社區百坡石步道、石壁原始林之孟宗竹棧道及萬年峽谷等地。

對於草嶺國小新建校舍規劃,將融入在地特色,表現環境安全、完整的教育機能與生態環境教育資源開發、綠色校園的建構,及配合在地生態環境資源、地質、地形地貌、物理環境、人文環境及結合旅遊產業發展。

古坑鄉石壁及草嶺地區之觀光發展,蘇縣長指示縣府相關單位,除向中央爭取專案計畫以改善觀光之硬體設施外,軟體部份亦須建置完整,並加強觀光行銷,以提振當地觀光產業,創造在地就業機會,促進地方經濟繁榮。

資料來源:雲林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