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8日 星期四

2010/01/28 台南縣政府:台南縣衛生局「身心靈整體健康觀系列講座」樂活的哲學

台南縣衛生局今(28)日在歸仁鄉南區服務中心演藝廳舉辦一場「身心靈整體健康觀系列講座」─樂活的哲學;應邀出席的蘇煥智縣長談及「如何學習放下」的觀點,期勉大家學習放下,每天維持學習的心、付出的情懷,就會讓心靈每天美白一次,常保年輕,這也是快樂的泉源。

這場講座參加人員為31鄉鎮市衛生單位人員及行動工醫院志工,整個演藝廳座無虛席,顯見現代人相當關心身心靈的健康。

蘇縣長表示,人生在世,相對與地球歷史是短暫的,由於社會複雜度大,進而壓力高,不少人有憂鬰症候群現象,如縣府前陣子曾發生二件自殺個案,其原因可能是心結未解開,使活路變為絕路,所以人的心如何學習放下,是最大的課題及需要不斷的修鍊。

蘇縣長表示,如能學著放下,人生就沒什麼大不了的,不放下就不快樂,放下就會快樂,所以人生也要找尋快樂的泉源,針對這一點,他認為學習的動機相當重要,學習就會全力投入、探索一些快樂;人生快樂與否?是否能夠去愛別人?有心去愛這塊土地,這就是付出的精神,猶如行動醫院、村里關懷中心的志工或其他團體的志工一樣,他們願意付出及關心別人,能夠放下,每天都能使心靈美白一次,讓心靈維持年輕。

資料來源:台南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