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8日 星期四

2010/01/28 台南縣政府:日與月的對話-左鎮大自然教室體驗營

「日耀二寮現光輝 荒漠草山尋月蹤 菜寮溪邊古來客 珍禽異花處處有 醇郁果香齒頰留 濃情厚意何處覓 盡在左鎮古山城」此詩句道盡了「二寮日出、草山月世界、珍貴化石、多樣生態、西拉雅精采文史、豐富的農產及濃厚的人情味」,是台南縣左鎮鄉名符其實的7寶,這樣特殊的內涵,就國內其他縣市、鄉鎮而言實屬獨一無二,但可惜的是,鮮少人知道左鎮有如此多樣生態、獨特地質地貌與原民精采歷史的特質,甚至未曾聽聞左鎮及其地理位置為何?甚是可惜,因此台南縣觀光旅遊處結合左鎮在地公館社區發展協會於99年2月8~9日及99年3月27~28日舉辦兩梯次,每梯次40人之兩天一夜「日與月的對話-左鎮大自然教室體驗營」的體驗活動,提供大家一個來旅遊左鎮、認識左鎮在地之美、體驗左鎮古山城與其他地方不一樣的文史與自然生態風貌、感受在忙碌社會中已漸漸消失的濃厚的人情味的機會。

體驗營除安排專業的導覽人員帶領您探索化石的世界及化石與左鎮地質、地貌之歷史關聯性,還將帶領您走一段幽靜且處處充滿著驚奇的「鐵支路」即古山城生態步道;除此之外,還有化腐朽為神奇的環保DIY、在地植物傳奇之月桃飾品編織、自己動手做晚餐、學習如何搭帳棚與焢土窯,最重要的是將帶您看壯闊雲海、美煥絕輪的「二寮日出」與山頭盡是雪白鹽晶的另類雪國風情-「草山月世界」。

現代人每天工作繁忙、生活緊張、課業壓力重又缺乏運動,致使「貝果族」越來越多,因此特藉此營隊提供民眾一個親眼看、親手做、親自用心靈去感受的體驗活動,讓旅客走入大自然的懷抱、貼近大自然的律動,一方面除了藉此遠離塵囂、親近自然及達到運動的目的,並透過自然觀察及尋訪的過程中讓遊客更了解在地文史;另一方面讓大眾接近大自然的同時,能深刻體會正在逐漸消失的生態對人類的重要性,以及每個人保護地球生態刻不容緩的責任,更重要的是能開拓不同的視野與感受自然田野洗禮的愉悅。

趁著難得的寒假假期快出來呼吸新鮮的空氣、沈浸在鳥語花香的氛圍中、感受一下被滿天星光擁抱的感覺;見識課本、電玩中無法得到的寶貴經歷;讓大自然的精靈洗滌’沉澱因繁忙的生活、繁重的課業累積許久的混雜心靈。

如此具知識性、文化性、趣味性、生活化、精采、豐富的自然生態體驗營,名額有限,請趕緊報名。

活動簡章及報名表請上台南縣觀光旅遊處-南縣好好玩網站下載
報名方式:
電話報名:左鎮旅服中心06-5730061 陳小姐、羅小姐
或化石館06-5731174郭小姐
傳真報名:06-5732677 郭小姐
E-mail報名:chenwinding@yahoo.com.tw

報名表

簡章及路線圖

資料來源:台南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