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2010/01/28 屏東縣政府:打造佳冬客庄生活新空間 元宵過後開工

屏東縣政府將於元宵節過後辦理「屏東縣佳冬鄉客庄生活空間活化計畫工程」開工,該案工程施作內容包含三山國王廟前廣場鋪面改善、蕭家古厝水池擴建、水圳復育及兒童親水公園美化等工程,期望將地方居民的日常生活空間和傳統歷史文化結合,打造佳冬鄉客庄生活空間,延續人文及地理文化資產。

縣府客家事務處指出,該案工程於去年10月發包並於12月假佳冬鄉三山國王廟辦理開工動土說明會,本來預計今年1月正式開工,經當地居民反映因農曆年期間於本案工程施作地(三山國王廟前廣場)舉辦當地重要慶典活動,且須考量尚有民眾於此地擺攤做生意,搬遷需一段時間,建議於元宵過後再行施工,為顧及當地居民生活及觀感,本案工程順延至元宵過後正式動工。

佳冬鄉是個人文、地理資源豐富的地方,縣府非常重視這區塊,早在95年在此進行整體規劃,96年3月間完成規劃,並於96年間向營建署爭取80萬元經費進行佳冬村及六根村自力打造案,深獲當地民眾的支持與肯定。

客務處長古秀妃表示,「屏東縣佳冬鄉客庄生活空間活化計畫」於95年在地方士紳曾貴海醫師努力奔走極力爭取下或客委會補助3,000萬元,透過這次空間的改善不僅可以美化佳冬鄉也可凝聚居民對家鄉之共識,也對吸引觀光客有相當大的助益,期待透過本計劃工程帶給佳冬鄉民一個美好生活的客庄環境。

資料來源:屏東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