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2010/01/28 屏東縣政府:大鵬灣環灣道路通車

 總經費逾8億元的大鵬灣環灣道路CH01標路段28日上午由屏東縣長曹啟鴻及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許正雄與各界來賓共同剪綵通車,全長13.2公里的大鵬灣環灣道路,除了興建中的大鵬灣景觀大橋(CH02標)外,平面路段正式全線通車,形成完整循環繞行的道路系統,各式汽車、大客車均可暢行無阻,同時,遊客更可體驗不同視野的大鵬灣。

 鵬管處表示,大鵬灣環灣道路CH01標路段總經費8億5百餘萬元,總長度約4.5公里,沿線串聯林邊鄉崎峰社區、東港鎮新興社區與南興社區以及林邊大排左岸濕地公園、崎峰濕地公園,遊客及地方民眾未來進出大鵬灣及東港地區將更形方便,尤其,湖岸型的景觀道路也讓遊客能夠更親近大鵬灣,沿途可從不同角度眺望潟湖美景,親近濕地公園綠色廊道豐富生態。

 通車典禮28日上午9時30分在CH01標起點舉行,特別邀請以栗國小演出熱鬧的宋江陣祈福,並由屏東縣長曹啟鴻、鵬管處長許正雄、東港鎮長王憲昭、林邊鄉長陳朱雲等貴賓一起歡喜剪綵,代表著除了正在興建中的大鵬灣景觀大橋(CH02標)之外,環灣道路其餘三個標的平面路段正式全線通車,也是大鵬灣開發案公部門交通基礎建設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曹縣長指出,感謝鵬管處、國工局及施工等單位多年來的努力,讓大鵬灣環灣道路平面路段通車, 目前可開闔式的大鵬灣景觀橋正積極興建中,未來將成為一個醒目的地標,配合大鵬灣的自行車道,以及觀光招商等,大鵬灣及周邊景點前景可期,歡迎民眾到大鵬灣,欣賞美麗的潟湖風光,體驗大鵬灣之美。

 許處長表示,隨著大鵬灣環灣道路CH01標的完工通車,將使得大鵬灣沿途之自行車專用道系統更臻完善周全,結合各濕地公園漁村風光及海堤夕陽景觀,更構成最優質親善之自行車賞遊路線系統。同時沿線還增闢慢跑道,增加民眾在大鵬灣休閒遊憩的空間,歡迎大家到大鵬灣騎乘自行車節能減碳、慢跑健身,並悠遊美麗的潟湖景緻、自然生態溼地景觀、漁村風情、碧海藍天海堤與社區人文。

 配合環灣道路CH01標路段通車,屏東縣政府也特別舉辦「縣長盃路跑賽」,吸引1400多名路跑選手共襄盛舉,搶先體驗新通車路段的美麗景緻,更添熱鬧氣氛,未來更可規劃環灣性的活動,定期邀請國內外遊客及活動競賽選手共同賞遊體驗大鵬灣之美,帶動新一波觀光旅遊人潮。

資料來源:屏東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