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1日 星期四

2009/12/31 台南縣政府:蘇縣長現勘永興吊橋

楠西鄉永興吊橋災修工程即將完工,並決定99年2月6日舉行通車啟用典禮,台南縣長蘇煥智今(31)日下午2點左右視察該工程,對於橋下兩旁曾文溪流域優美景觀提出規劃親水公園的可行性。

在文化處長葉澤山、民政處宗教禮俗科長林振祿以及觀光旅遊處觀光行銷科等人員陪同下,蘇縣長首先來到位於永興吊橋旁的玄空法寺參觀,對於玄空法寺獨特造景以及規畫完善的設施,獲得蘇縣長一再的肯定與稱讚。玄空法寺人員對於即將於明年2月6日通車啟用的永興吊橋橋下兩旁曾文溪流域整體規畫案,建議蘇縣長應該對於這塊「台南地區最後一塊處女地」應該好好利用,該寺代表指出,橋下兩旁曾文溪流域多為河川地與國有地,如果能做親水公園之設計,將有助於台南地區整體觀光發展。

對此,蘇縣長親自走上永興吊橋,並對於橋下兩旁景觀有一番見解,蘇縣長指出,朝親水公園規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但最好能將攔沙壩納入興建,以達防洪及治水功能。

據觀光旅遊處指出,永興吊橋災修工程計二期工程,其工程經費分別來自觀光局以及水保局,由楠西鄉公所辦理,包括兩邊引道,總長495公尺。而原吊橋因二年前納莉風災受損,經玄空法寺全真上人聯絡楠西國中方校長做一緊急處理,並在縣府等相關單位協助,有了該橋改建計畫經費,而此橋也是聯絡楠西鄉照興村民以及楠西村民出入的橋樑。

蘇縣長並於視察該吊橋工程後指示民政處、文化處及觀光旅遊處等局處,配合楠西鄉公所舉辦通車啟用典禮,推出農特產品展售活動。

資料來源:台南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