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1日 星期四

2009/12/31 台南市政府:關懷嘉蘭村莫拉克風災特展暨金峰鄉產業展售活動

  31日上午在本市德安百貨公司七樓舉行「站在記憶的斷崖上-關懷嘉蘭村莫拉克風災特展」,洪副市長代表臺南市許市長前往參加,在莫拉克風災過後四個多月,由國立臺灣事前文化博物館率先以八八風災為主題規劃的這項展出配合金峰鄉產業展售,首站選在臺南府城舉辦。

  洪副市長呼籲臺南市民朋友發揮愛心,對於台東縣金峰鄉的朋友所遭逢的災難,展現同胞愛,一方面藉由看展瞭解當時這些朋友所受的苦,一方面透過購買當地農產品,展現我們的愛心。洪副市長表示臺南雖也是受災地區,但是相較起來受損較小,他與請市民朋友們將心比心發揮同胞愛,多多給予幫助。

  開展儀式由嘉蘭國小可愛的小朋友們舞出迎賓舞、頭目以族語祈福,現場更請到音樂家胡德夫先生演唱;嘉蘭村民常以「babuzangal」(自助而後人助、人助而後天助)互相鼓勵。也期待在全國民眾的關懷與支持下,讓嘉蘭村重生回復往日美好家園。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童春發館長表示該館以災區心靈與教育重建為訴求,深入災區現場,紀錄嘉蘭村災害瞬間及部落的歷史文物,另外藉由說故事以及藝術陪伴等活動,以長時間且固定方式關懷部落學童。此次所展出的內容有:「那一刻他拍下自己」、「災害瞬間」、「嘉蘭村與Tjulu-uai部落」、「文化斷崖」、「物的災難記憶」等,自12月31日起在德安百貨七樓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展出。

  德安百貨公司在中華東路文化中心旁,是府城新開幕的社區型百貨公司,此次可說是企業發揮社會責任的典範,關懷嘉蘭村莫拉克風災特展在德安百貨公司七樓展出展出時間長達一個月自12月31日起至99年1月31日(星期日)止;期間每個星期六、日在七樓展場內下午舉辦各式活動如如:月桃葉勇士包、陶珠、手機吊飾、鑰匙圈、的製作。金峰鄉公所也特別以地方農特產品及木雕、刺繡、陶藝等多樣手工藝作品加入展示。

資料來源:台南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