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1日 星期四

2009/12/31 雲林縣政府:台西新興國小98年老舊校舍整建工程動土

台西新興國小98年度老舊校舍整建工程,31日上午舉行動土儀式,副縣長林源泉、台西鄉公所秘書丁勝朗、台西農會總幹事李文鎮、台西鄉代表會主席吳允裕、校長丁福慶及鄉親百餘人,共同上香祈禱,祈求開工平安並持鏟進行動土,儀式簡單隆重。

副縣長林源泉表示,新校舍興建完成後,校舍面積及動線規劃更貼近師生,並透過學校愛心媽媽的參與,凝聚社區家長及師生間的情感與共識,相信必能提供給學生一處最優質學習環境。

林副縣長指出,新校舍規劃案係經過遴選機制及專業諮詢小組提供專業意見而完成設計,讓校園營造成為教育的一部份,使所有學童在舒適及安全的學習環境中成長茁壯。

校長丁福慶表示,校舍工程規劃案的參與過程相當冗長,係經專家學者、家長會及學校等單位共同討論後定案,讓未來校舍空間更貼近師生,更感謝蘇縣長的協助及家長會的鼎力支持,使新興國小未來有一棟美輪美奐校舍。

新興國小舊校舍興建迄今逾50年,教室建築物牆面斑駁龜裂嚴重,雖經台灣省結構技師公會耐震力詳細評估後,認為校舍尚無安全上立即危險性,但縣府為提供師生一處最優質學習環境,乃建請教育部列入98年至100年老舊校舍整建計畫,獲得教育部補助3875萬元,由李浚熒建築師負責規劃設計監造,國芳營造有限公司承包校舍工程,未來新校舍將興建6間普通教室、1間自然教室、1間藝術與人文教室、1間電腦教室、1間語文教室、1間圖書室、3間廁所、2座樓梯,工期360天。

資料來源:雲林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