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1日 星期四

2009/12/31 雲林縣政府:大東國小學生活動中心重建動土典禮

斗南大東國小學生活動中心重建動土典禮,於今31日上午10時許在大東國小舉行,由教育處長邱孝文、大東國小校長渠梁松岱、建築師黃憲國及地方民代多人共同主持剪綵,工期預計270天,完工後將提供同學一個表演及遊憩的場所。

教育處長邱孝文致詞表示,今天是大東國小學生活動中心重建動土的大日子,感謝大東國小校長、全校師生及社區鄉親、仕紳共同合作,規劃今天這麼熱鬧、隆重的動土典裡。教育是百年大計也是未來的重要工程,投資教育,就是投資未來,雲林縣政府更是本著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的教育理念,頃全力向中央爭取教育資源投入本縣各基層學校的建設,期盼能為每個社區的子弟建設一所兼具社區文化特色及設備新穎的優質學校,讓這裡的孩子有良好的學習空間,營造安全、溫馨、永續的校園環境。

邱處長表示大東國小學生活動中心,經歷九二一地震,且經台灣省結構技師公會耐震詳細評估建議拆除重建。歷經許多次的經費申請,終於在今年年中獲得二千一百萬的補助金額。之後在校長、主任及教師凝聚共識、發揮團隊精神下,逐步如期完成建築師遴選、新活動中心規劃設計,後,終於在十二月十五日順利發包。

工期預計270天,而這座結合綠籬、友善校園與學生活動中心等各項新興議題的場所。與未來落成使用時,剛好是建國100年與學校建國90周年的校慶,相信如此多重的意義,更使得這座活動中心的立意,更為突顯宏大。

也期待未來這座新穎的活動中心,可以使我們的學生在更高品質的學習環境中,得到更佳的學習。 再次感謝大家。

資料來源:雲林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