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1日 星期四

2009/12/31 台南市政府:騎心騎力~單車環台大串連—38勇士環台募款救急難 府城騎士串聯陪騎

2010年元旦清晨,舉行完升旗典禮,台南市府前廣場,「騎心騎力─環台大串聯」車隊的38位從7歲到64歲的單車勇士,帶著讓愛走動的使命,在1300位車友陪伴下繼續環台的第七天的行程。而台南市長許添財也將親臨現場致詞、鳴笛,一同為騎士們打氣。

台灣每年都有十餘萬個家庭因天災、失業、重大傷病,或突發事故,而成為經濟與生活上的弱勢。特別自去年金融海嘯以來,陷入急難的家庭比往年更多。因此基督教救助協會、台北富邦銀行基金會、空中英語教室從10月起持續推動「第八屆1919愛走動─富邦急難家庭救助計畫」,盼望籌募急難家庭救助金,資助與關懷隱藏在台灣各陰暗角落的急難家庭。

而為了擴大幫助急難家庭,車隊以15天時間,行經22個縣市1300公里的環台之旅,為急難家庭籌募救助金。今年基督教救助協會特別把已舉行四年的單車環台募款活動,擴展為「騎心騎力─單車環台大串連」。從2009年11月21日起至2010年元月9日,分別在台中、花蓮、台北、新竹、台南、高雄、屏東舉辦七場萬人陪騎活動,呼籲社會大眾一起來關心急難家庭。

台南府城這是第五場陪騎活動,全長廿公里。車行路線經過著名府城歷史文化區,同時路線還會經過四草生態園區,這裡有豐富的濕地景觀,及台南市最佳紅樹林自然觀察區,當單車走在四草大橋時,左側是波濤洶湧的台灣海峽,景觀壯麗。而此次行路程,一路平緩行進,很適合全家親子同騎。家長可以帶著孩子們一起健身運動,既可促進親子關係,又可教導孩子行善做公益,是非常有意義的家庭假日活動。

除了七場陪騎外,今年1919愛走動單車環台和過去四年最大的差異包括:年齡差距最大,從7歲到64歲;職業別最多,有學生、校長、主婦、醫生、音樂家、傳道人、飛行員、企業主、上市公司老闆、退休行員;還有天數最長、縣市最多、陪騎者最多,包括15天、22個縣市、1300公里、萬人陪騎。

1919單車環台最強調隊員間彼此互助的精神,所以隊員在年齡和體力上向來有明顯落差。此次勇士中最年長的是64歲的張世良,他不但連續兩年參加,今年還特別邀請患有類風濕關節炎的太太徐世芬、樓上鄰居,還有在扶輪社的社友同騎。而年齡最小的,則是和媽媽宜蘭五結長老教會周曉蕾師母一起來的7歲陳慧馨。參加1919環台是慧馨家的傳統,她的爸爸與兩個姊姊都曾在前年與去年參加過環台。別看她年紀小,一天騎上數十公里絕不成問題。

基督教救助協會夏忠堅秘書長表示,在環台路途中有許多艱難的上坡路段,還有許多天要騎上一百多公里,勇士們一定會很辛苦。但他強調,「車隊在奮力前進時,更可以體驗到急難家庭在遭遇急時的心境。上坡是最辛苦的,這時只要後面有人適時地推一把,就能繼續騎下去。就像在人生旅途中,每個人都會遇到走不下去的時候,這時如果有人陪他走一段,那麼即使再困難,都走得下去。」

一路上,車隊將為經過的22個縣市祈福,並拜訪20餘個救助協會的1919服務中心與弱勢家庭兒童課後陪讀班,盼望能隨著雙輪將愛散播到所到之處。每個隊員也將透過1919愛走動網站(www.1919.org.tw)及勇士專屬部落格(http://gogogo1919.pixnet.net/blog),向親朋好友分享環台心得見聞,並呼籲社會大眾與他們一起在線上陪騎,以實際捐款關心急難家庭的需要。

基督教救助協會自2003年10月開始推動「1919愛走動---富邦急難家庭救助計劃」,過去六年來透過在全台232個鄉鎮的615間1919服務中心、3000餘名救助志工,已及時救助全台3700個急難家庭 (每月5000元,為期1-4個月的經濟援助)。基督教救助協會盼社會大眾藉著就近參加所在縣市的「騎心騎力─單車環台大串聯」,一起救助在暗夜哭泣的急難家庭。捐款熱線:(02)2776-9995,www.1919.org.tw

資料來源:台南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