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0日 星期三

2009/12/30 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拚三席 讓『守護』更有力

明年一月九日立委補選投票在即,民主進步黨今(30)日由黨主席蔡英文偕同黨籍候選人桃園縣第二選區郭榮宗、台中縣第三選區簡肇棟及台東縣賴坤成母親,並在黨秘書長蘇嘉全、主席特助鄭文燦、劉櫂豪陪同下,召開「拚三席、讓守護更有力」記者會。

台中縣第三選區簡肇棟首先表示,12月27日國會監督聯盟辦了一場辯論會,結果國民黨候選人全程缺席,但隔天,建國里竟然出現以一票一仟元公然買票的行為;他質問國民黨馬主席與新任金秘書長,你們一直說要改革,可是提名的候選人卻一方面缺席辯論會,一面積極買票,是否應該要求候選人退選。

此外,因台東縣立委候選人賴坤成參加公辦政見會,改由其母親代表出席,她指出,這場選舉根本是國民黨無理,鄺麗貞不僅公器私用,八八水災更沒完善處理,四處漂流木,甚至台東長期以來的風吹砂,害民眾整天都要擦地;都顯示她從未認真處理縣政,讓縣民痛苦不堪。

桃園縣第二選區郭榮宗並強調,民主政治的可貴,就是可以容納多種的聲音,當立法院變成一言堂,國民黨一黨獨大的時候,是全民的損失;尤其桃園縣有六席立法委員,民進黨卻一席都沒有,鄭文燦在縣長選舉中卻能利用58天得到45%選票,但這些選民的聲音根本無法反應到國會,這是桃園人共同的損失。因此,我們要透過這次選舉唾棄國民黨,讓人民聲音變大,讓在野力量展現出來。

此外,蔡英文主席表示,這次立委補選有三層關鍵意義:首先,就是要讓民進黨在立法院的力量增強,尤其我們看到近來朝野攻防的美國牛肉進口議題、或是疫苗議題,甚至ECFA議題,朝野的攻防很重要,尤其在野黨必須扮演守護台灣人民最大利益的角色;當執政黨一意孤行、黑箱作業時,在野黨意義更顯重要。因此,我們要呼籲選民,讓民進黨多一個席次,多一份保護台灣人民的力量。讓民進黨更有力,制衡力量也會更有力。

至於第二層意義,蔡英文主席說,這三席立委需要補選,主要是有兩席是因為國民黨當選的立委因賄選而被解除職務,另一席則是因為國民黨利益交換的結果,縣長選立委、立委選縣長,這都不是民主政治的常態。所以,我們也希望選民可以認知,這一次補選的理由,其實是一個被扭曲的民主,我們希望給當事人公道,並對台灣民主扭曲現象,透過1月9日的選舉矯正過來。

蔡英文主席強調,在桃園或台東,尤其是劉櫂豪代表民進黨競選台東縣長、鄭文燦競逐桃園縣長,他們的成績都非常的好,且他們得票率都非常的高。我們也希望台東或桃園的鄉親,能本於愛護民進黨,讓民進黨能有機會服務台東、桃園及台中縣,讓我們至少有一席的立委;特別是這些地方投票率都非常高,但我們卻沒有任何一席立委,這對選民利益來講是不公平的,也是不完整的。她說,這是一個失衡的地方生態與失衡的立院生態,我們希望能透過這次選舉平衡過來。

蔡英文最後也代表中常會下達動員令,要求全體的黨公職、所有的黨員動起來,團結一致打好這個選戰。她特別提到,目前這三個選區,我們都有勝選的機會,但是選情都在膠著狀態,所以支持者沒有樂觀的本錢,也沒有懈怠的理由;因此,我們只有拿出我們最大的誠意和我們對理念的堅持,一票一票的爭取人民的認同和支持,讓守護、公道、制衡的價值能夠永續。

此外,為配合動員令的下達,蔡主席並指示,從今天開始由洪耀福副秘書長進駐桃園、高建智副秘書長進駐台東、發言人蔡其昌進駐台中,並由蘇嘉全秘書長擔任總督導工作,全力拚勝選。

資料來源:民主進步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