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0日 星期三

2009/12/30 雲林縣政府:志願付出匯成愛的暖流 社會處評鑑績優單位與個人出線

社會上有許多人默默為社會付出,匯集成一股暖流,流向社會上需要關懷的各個角落,這股力量有時候保護了路旁學童的安全,有時候讓一個公共參與的活動更有秩序,細微的付出都是推動社會愛心暖流流動的力量;都能促進愛的循環,雲林縣政府社會處為勉勵雲林縣參與社會服務的團體與個人,經評鑑後共有16個單位與5個個人出線,30日上午在社會處6樓由副縣長林源泉進行表揚。
 
副縣長林源泉表示,縣政府向來致力推動社會志願服務,近來因為志願服務法制定後,有了將志願服務量化的基本標準,為了讓這股社會志願服務的力量更加凝聚,縣府社會處進行「98年度各志願服務目的事業主管單位暨志願服務運用單位績效」評鑑與表揚,藉此讓社會大眾看到社會上已經在付出的力量,更希望藉此鼓勵更多人加入社會服務工作,讓社會更祥和更有秩序。

 參與表揚活動的來賓還有雲林縣志願服務協會理事長張聰明、衛生局長吳昭軍、社會處副處長許木山、文化處藝文推廣科長劉建成等人與會,並邀請中國醫藥大學醫務管理系副教授陳世堅進行「志願服務輔導暨評鑑說明」專題演講。
 
 接受表揚名單為,「各目的事業主管單位」有衛生局、社會處、文化處、消防局、水利處、稅務局;「祥和計畫運用單位」有雲林縣兒童福利服務中心、雲林縣婦女服務中心、雲林教養院、土庫鎮公所;「居家服務、日間照顧、餐飲及交通接送服務單位」有雲林縣老人長期照護協會、雲林縣老人長期照護協會斗南區、雲林縣老人長期照護協會斗六區、雲林縣老人福利保護協會斗六區、雲林縣老人福利保護協會虎尾區、世豪小客車租賃有限公司;個人接受表揚的有文化處推薦的黃翠馨、文化處推薦的賴文賢、紅十字會雲林支會推薦的張為忠、雲林縣脊髓損傷者協會推薦的廖惠品、衛生局推薦的陳秀葉。

獲獎單位區分為目的事業主管及祥和計畫運用單位,目的事業主管單位:優等為雲林縣衛生局及社會處;甲等為雲林縣文化處、消防局、水利處、稅務局。祥和計畫運用單位:優等為雲林縣兒童福利服務中心、婦女福利服務中心;甲等為內政部雲林教養院、雲林縣土庫鎮公所。

除了表揚獲獎單位,也一併表揚榮獲內政部志願服務銀質獎(服務時數5,000小時)之志工黃翠馨女士,銅質獎(服務時數3,000小時)之志工賴文賢先生、張為忠先生、廖惠品女士及陳秀葉女士,能獲得此獎,十分不易。另也在此活動中表揚本縣98年度居家服務、日間照顧、餐飲及交通接送服務評鑑績優,包括社團法人雲林縣老人福利保護協會、社團法人雲林縣老人長期照護協會、世豪通運有限公司及世豪小客車租賃有限公司共計4個單位。

資料來源:雲林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