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2009/12/29 屏東縣政府: 機場西側拓寬工程預定農曆年前完工

屏東縣政府工務處表示,屏東機場西側聯外道路全長8800公尺,拓寬25到30公尺,目前橋樑工程已吊裝完成,進行橋面版工程,預定99年農曆年前完工通車。

工務處說,屏東機場西側聯外道路,原規劃由台3線沿屏東機場外環於台1線銜接189線至萬大橋,計畫開闢道路寬度為30公尺,道路用地均已徵收完畢,目前已完成10公尺寬道路。道路完成後成為屏東市頭前溪地區、萬丹鄉社皮地區及高屏大橋通往九如鄉等屏北鄉鎮的重要道路,成為高屏溪河濱公園、下淡水溪鐵橋、溼地公園等觀光景點的聯外道路。

而原闢建10公尺寬道路為雙向單車道之混合車道,因交通量日益繁重,重型車、自小客車及機車爭道,險象環生,交通安全堪慮,已無法負荷所增加的交通流量,故道路亟需辦理拓寬改善以疏解龐大車流量。

道路拓寬後不但是聯繫台1號、台3號的重要道路,更是萬丹鄉、屏東市、九如鄉的主要聯絡道路,道路拓寬後可解決目前原有道寬不足情形及提升道路服務品質,強化屏東機場對外的交通路網,及屏東市通往高雄的交通路網功能,並促進周邊觀光景點的發展,帶來更大的經濟效益。

資料來源:屏東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