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2009/12/29 屏東縣政府:「萬和園」社區公園完工啟用

屏東縣政府客家事務處,輔導新埤鄉打鐵社區發展協會打造的「萬和園」社區公園,29日舉理完工啟用典禮,村民、地方耆老及95歲提供用地的戴菊妹等人,抱著辦喜事心情參加。

打鐵社區理事長林德榮表示,「萬和園」社區公園在打鐵村東南側,緊臨屏189線道旁,面積約2.5分,土地是曾照詠、曾照箕、曾照裘及曾照名等四兄弟共有。林德榮邀前任打鐵村長邱景耀與曾家兄弟協商,四人遵照父親曾鳳昌遺願,母親戴菊妹也同意,願無償提供土地,為居民打造休憩場地。

林德榮說,客家事務處補助35萬元,社區發展協會理監事、志工及村民,今年10月中旬至12月一起動手除草、整地、鋪人行步道磚、蓋涼亭、設桌椅、觀景石、裝置藝術燈照明設施、種植花草樹木。

林德榮表示,公園種植落羽松、水黃皮、光臘樹、台灣土肉桂、烏心石、樹葡萄、印度紫檀及客家香花桂花、夜合、含笑花、七里香等,是生態教學的好去處。人力僱工及購料經費約50萬元,村民出錢出力共同完成。曾家兄弟發心做功德的善行提供土地,村民向旁行動不方便的戴菊妹致謝,她感動的頻頻拭淚。

客家事務處處長古秀妃表示,客家社區總體營造計畫,核定29社區,陸續完工的有13個,「萬和園」是其中之一,村民合力打造完成令人感動,是客家社造成功的典範。

資料來源:屏東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