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2009/12/29 屏東縣政府:整體開發屏東新站 型塑便利生活商圈

屏東縣政府建設處28日邀請屏東市公所、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及鐵路管理局開會,就台鐵高架化後自行車道系統規劃與屏東車站站區周邊都市計畫調整與道路開闢問題進行協調,縣府認為台鐵高架化是都市空間重整與自行車道系統建構的重要契機,是地方發展的好機會。

建設處長黃肇崇表示,曹縣長極力推廣自行車道系統,要求鐵工局應提供目前委託相關設計單位在各車站及鐵路廊帶最新設計圖說,交給縣政府都市縫合顧問,就鐵路廊帶沿線與車站站區各種不同條件下可供設置自行車道的空間,與鄰近現有地區道路進行整合,規劃鐵路廊帶橋下全線自行車道系統,並串連單車國道,建立屏東縣完整自行車道系統。

黃肇崇表示,有關屏東新站區,請都市縫合顧問針對公勇路連通復興路替選方案提出評估,鐵路局及鐵工局應結合本次車站高架化工程,將站區週邊一併整合檢討,以整體開發方式呈現新站便利性,並解決前後站阻隔及老舊市區更新問題。

對於復興路東側鐵路廊帶南側計畫道路因應鐵路廊帶用地南移調整,黃肇崇希望鐵路局及鐵工局能配合高架化工程一併開闢。並請縣府都市縫合顧問針對復興路以東、鐵路廊帶以南、自由路以北地區,在鐵路高架化後都市計畫應配合調整因應方案與開發方式提供後續執行方案,以結合宗聖公祠、李淑德舊宅及萬年溪整治等執行計畫,呈現整體改善效果。

黃肇崇強調,台鐵高架化計畫不應只是單純的鐵軌與車站架高工程,同時是周邊道路調整、都市空間重整與自行車道系統建構的重要契機,縣府將持續透過都市縫合計畫的規劃,向鐵路局及鐵工局表達地方需求,爭取台鐵高架化工程結合地方發展。

資料來源:屏東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