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2009/12/28 屏東縣政府:二00九年阿猴媽祖盃八家將官將首比賽

財團法人屏東市聖帝廟慈鳳宮26日舉辦二00九年阿猴媽祖盃八家將、官將首比賽,屏東縣副縣長鍾佳濱代表縣長曹啟鴻出席開幕,他看到屏東市玉成社區發展協會女子八家將的演出後表示,以後可以將八家將比賽國際化,在國外華埠地區華僑可組隊來台灣到屏東參賽,將比賽國際化,吸引觀光客。

鍾佳濱表示,他聽到來自全省各地的參賽隊伍說,屏東辦的八家將比賽最公正,他們很樂意參加。他請現場觀看比賽的群眾,給主辦單位媽祖廟及評審老師掌聲鼓勵,他代表曹啟鴻縣長,肯定這種發揚台灣特有廟會民俗的比賽,每年舉辦將成為屏東縣的特色。

鍾佳濱說,今年有玉成社區發展協會演出女子八家將,未來希望八家將的藝術演出可以跨上國際舞台,也許明年再度舉辦活動,承辦的媽祖廟可以邀請國外華人社區有八家將的團隊,來做國際的交流,這種台灣特有的民俗文化,能夠傳揚到國外,吸引更多的國際觀光客來屏東參觀。

八家將參賽隊伍有七隊、官將首參賽隊伍29隊,從下午二時比賽到晚上七時卅分。八家將組前三名獎金分別是八萬元、五萬元、三萬元,獎盃乙座。官將首組前三名獎金五萬元、三萬元、二萬元,獎盃乙座。評審從臉譜藝術含化粧技巧、臉譜造型、色彩表現。及隊形默契、步法純熟度、美感,服裝搭配設計等項目評分。

資料來源:屏東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