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2009/12/28 台南市政府:教育處為提昇學校健康服務,98學年度學生健康檢查開始囉

為維護學生健康,台南市每學年度針對國中小學學生實施健康檢查,於本(98)學年度自10月16日至12月31日實施,以早期治療以維護學生健康。

台南市為建構完善健康檢查工作,維護健康檢查品質,於98學年度起每位學生健康檢查費由以往150元提高為250元,改變以往招標方式,採限制性招標公開評選且以固定價金方式辦理學生健康檢查工作,為國中小一、四、七年級學生進行全身理學(體格生長、血壓、眼睛、頭頸、口腔、耳鼻喉、胸部、腹部、皮膚、脊柱四肢、泌尿生殖等11項)及蟯蟲、尿液、血液實驗檢查。本(98)學年度增加蟯蟲(呈陽性學生及家人投藥、再檢查)、心音異常心電圖、血液、國小二、三、五、六年級學生口腔防治檢查及頭蝨、疥瘡投藥、尿液呈陽性學生之抽血檢查等,以提昇學生健康服務,計有67所校5萬0,760名學生受惠。

王水文處長表示為確實管控健康檢查工作流程品質,請業務科邀請中華民國學校護理人員協進會於檢查前辦理一場「學生健康檢查觀查員」訓練研習,培訓120名觀查員為台南市67國中小學校之學生健康檢查工作進行觀查,並組成學生健康檢查稽查小組,至現場實地考核檢查執行、履約情形。同時請學校組成健檢工作驗收小組負責健檢現場驗收工作,控管檢查流程及檢查內容品質,確認檢查單位確實依學生健康檢查內容辦理檢查工作。

另為照護貧困學生,已請承辦醫院為無健保學生進行免費複檢。如遇有重大醫療(手術)時,由學校為學生提出申請,市府專案補助。

學生健康是厚植國力的基礎,建構嚴謹的健康檢查作業是必須的,以確實診查出學生體格缺陷、疾病,進行轉介複查及必要矯治治療,讓每位府城的下一代都能擁有健康的身體、健康的心理及健康的好習慣。

資料來源:台南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