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2009/12/28 台南市政府:98年度台南馬術運動推廣研習會

  由台南市立體育場主辦馬術委員會指導的98年度台南馬術運動推廣研習,於12月28日(週一)下午1:30分假場管市立馬術場(位於黃金海岸往茄定方向、二仁溪橋下右方)一連串馬術運動推廣和教育活動,為加深本市中小學師生對馬術運動的認識,及強化學校對於市立馬術場可提供之功能宣導。內容包括馬術運動簡介及馬術活動安全注意事項、參觀馬厩﹑馬術示範及體驗策騎等。

  讓孩子體驗經由騎馬的過程裡不僅能夠藉由馬匹的律動按摩內臟器官、消耗熱量,達到身體曲線更健美的塑身效果,也能夠從頭、頸、背,到大小腿調整姿勢對脊椎側彎或者筋骨酸痛的症狀具有保健功效;美國研究報告指出:騎馬運動能進而達到感覺統合EQ〈EQ、IQ、PQ〉體智能的提昇,給予前庭平衡覺的刺激,整合理解力,記憶力及平衡感,學習獨立自主、自信的特質。

  騎馬本身並不是要強調必須進口上千萬的名駒,騎名駒若騎不好也無法彰顯出您的尊貴。而是希望自己不論騎任何一匹馬時,都能達到人馬合一的馬術最高境界。並集休閒、強身、放鬆心情等於騎馬運動上,並藉此能發展馬術運動,強健體魄、培養技能。

資料來源:台南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