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2009/12/28 屏東縣政府:張大川高空攝影展

飛行攝影創作者張大川的「山與海的對話‧鳥瞰屏東之美」即日起至99年2月22日於屏東旅遊文學館展出38幅空拍屏東作品,26日張大川於旅遊文學館舉辦「山與海的對話-屏東鳥瞰之美」茶會,文化處長徐芬春說,張大川的攝影作品用滑翔翼,是用另一種的高度視野拍攝屏東的好山好水,也希望民眾在看完作品後能為山林的捍衛者。http://www2.pthg.gov.tw/admuser/Sysadm_Default.aspx

尤其在八八水災重創屏東前,從空中拍攝屏縣山海所留下的歷史照片彌足珍貴,民眾可對比八八水災前後屏東山海的樣貌,26日當日下午3點也舉行「旅遊筆記-生態趣事」講座。

此次展出作品包含了恆春半島、大鵬灣、小琉球、及八八水災後的空照情境,張大川說,兩年前自台東的方向看屏東,許多的頁岩鬆動,可見大地變動已有警訊,有些甚至可謂是「哭泣的山林」;八八水災發生後,我們可能要開始認知與災難共處,學習讓「大地養生休息」之道。

張大川認為,屏東是一個山川地貌多元的縣市、豐富的地形變化,勾勒出優美的景觀情境,藉由這些年來的飛行體驗,藉由相機紀錄拍攝,看到不一樣的視野。
此次展出作品的範圍,以屏東的海濱、河川湖泊、部落、古道、鄉鎮或特色地標作為攝影題材,以空中鳥瞰方式詮釋視覺感官之美,配合說明介紹,並融入知性文化元素,以期增強作品內涵厚度。

文化處指出,張大川的高空影像紀錄,可以成為屏東縣山海景觀恢復的藍圖。八八水災後,是上天給屏東縣一個進步的空間,要為屏東縣開啟更大的門窗,只要共同努力,大地和山林的傷口將會痊癒,淹沒土地的洪水早已退去,美麗的山海,將重建後的新貌面對世人。

資料來源:屏東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