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2009/12/28 台南市政府:商業團體因應縣市合併升格座談會並勸進許添財市長參選第一屆直轄市市長

  台南市商業會28日下午2時30分在商業會4樓大會議室辦理「台南市商業團體因應縣市合併策略座談會」,台南市各商業同業公會為感謝市長許添財任內對商業界的照顧,希望許市長繼續為商業界朋友服務,台南市商業會理事長周明德提出聯署勸進許市長參選第一屆直轄市市長,獲全市113個商業同業公會超過百分之九十的代表簽署支持。會中並致贈菜頭紀念品,希望許市長有好采頭,更預祝許市長明年當選大台南直轄市的市長。

  「台南市商業團體因應縣市合併策略座談會」特邀請台南縣商業會理事長陳崑風、常務監事陳慶輝、常務理事戴清泰及台南市商業同業公會113個公會理事長及公會代表參加約200人與會,會中討論台南縣市升格為直轄市因應措施,商業團體合併或分立。

  許市長表示,台南縣市明年將進行合併升格成為直轄市是值得慶祝的事,在爭取過程中感謝商業會同心協力。台南縣、市經過65年歲月終於合併,這代表舊的政府將走入歷史,新的政府為新的台南市努力,改組後的新政府在層級上將更上一層樓,在人員及財產也將由新的政府概括承受。

  許市長也指出對於轄區包括村、里,在合併後全部改為里,他也提出希望能保留原有里數。明年12月25日新政府的預算,要由新的議會、新的政府編列預算,一個月提出預算,三個月內完成立法,至於大家非常關心的區政中心、大樓等將會在未來四年內完成,目前新的市政中心以目前來說將先以台南市為中心,致於人員的工作地點將保持兩邊都可以正常運作,以安定為原則。

  許市長也提出臺南縣市合併升格為直轄市後,將可全面拼經濟,因為直轄市的舉債空間可達到280%,可以全面建設,但仍需要非常用心規劃避免浪費。
  對於新政府「區」的合併,許市長也指出法律明文規定每區至少20萬人到30萬人之間,除非幅員遼闊地區,對於未超過20萬將進行區的合併。他並強調臺南縣市合併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及挑戰,在有山、有海的產業結構下,整個產業結構並不強,必須重新整合,他並舉例以農產品來說,官田的菱角就是因為沒有輔導、包裝、垂直分工,從生產到消費沒有有效整合,經過市府舉辦的菱角創意美食展後,都有不錯的成績。

  許市長8年來帶領市府團隊,無論在財經改革、人文教育、城市外交、公共建設、文化觀光、環境改造、健康安全、社會福利等方面,都已交出亮麗的成績單。尤其南市工商企業成長率,公司、商業營利登記家數,8年來大幅成長,各大行業銷售額約成長33.85%。臺南科技工業區截至目前量產廠商達133家,成長78.7%。台南市的失業率從全國最高,到2007年降至全國失業率最低,府城是全國唯一近二年半以來連續保持全國失業率最低的城市。

  今年,許市長並率領市府團隊爭取中央通過,臺南市縣將於99年12月25日合併升格,值此改制之歷史關鍵時刻,為了城市未來的發展與提升國際競爭力,台南市各商業同業公會團體會中贈送台南市各商業團體連署書、好彩頭,許市長為第一任直轄市市長,真是商界之福,並誠懇籲請許市長參選第一任大台南直轄市長,繼續營造「風華再現臺灣歷史首城,打造大台南國際新都會」,讓縣市民獲得更完滿之照顧,台南市各商業同業公會團體並將全力支持許市長、做許市長後盾!

資料來源:台南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