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2009/12/28 台南市政府:新心相惜,紮根府城

根據內政部統計資料顯示,截至98年11月底,台南市所佔之新移民人口數已達10,803人,佔台南市全市人口比例之1.3%。為關懷這些居住於府城之新移民,「臺南市政府新移民家庭服務中心」自97年4月起成立了「迎新志工隊」,意即歡迎新移民,志工隊成員來自大陸、越南、泰國、緬甸、台灣,宛如一小型聯合國。志工隊的目標,即為以新移民服務新移民的方式,提供居住於府城之新移民們關懷服務,促使其儘早融入台灣,紮根府城,自98年1月起至今,志工們已撥出了約2500通的關懷服務電話,成功連繫到了約700位居住於府城的新移民,提供其包含經濟、就業、家庭溝通、生活適應、通譯…等各種不同之諮詢服務。今年志工隊並成立了新鮮(ㄒㄧㄢˇ)人劇團,將新移民們來台所遭遇之真實故事改編為劇本,並至各機關團體進行演出,今年共計演出6場,使觀眾們更加認識新移民的生活,也促使其對新移民更增添一份認同。

未來,這群志工將會繼續以一顆充滿熱誠的心,繼續服務居住於府城的新移民們。如對參與志工服務有興趣之ㄧ般民眾或新移民,可逕洽新移民家庭服務中心(06-2985085)有關服務事宜。

資料來源:台南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