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2009/12/28 高雄市政府:全台首座遊艇專用下水碼頭啟用 陳菊市長:續規畫設置遊艇製造專區

  位於小港臨海新村漁港西南側的全台首座遊艇專用下水碼頭,今(28 日)正式啟用。高雄市長陳菊出席剪綵儀式時表示,繼首座遊艇專用下水碼頭啟用之後,市府另計畫於南星計畫區設置遊艇製造專區,協助業者發展,讓位居世界第五、亞洲第一的台灣遊艇產業能繼續大放異彩,邁向世界第一。

  陳菊市長表示,台灣是世界第五大、亞洲第一大的遊艇生產國,而全台30多家專業遊艇製造廠,更有超過一半是設在高雄,產值佔有65%,遊艇產業是高雄極具特色與競爭力的產業。 

  陳菊市長說,近年,隨遊艇大型化後,下水地點難找,已成為業者發展的瓶頸,因此在市府與交通部高雄港務局、經濟部工業局、遊艇公會等共同協商下,選定小港臨海新村漁港西南側區域設置首座遊艇專用下水碼頭,相信必能有效提昇遊艇產業的競爭力。

  陳菊市長也指出,繼首座遊艇專用下水碼頭啟用之後,市府並計畫於南星計畫區設置遊艇製造專區,以協助業者發展,讓位居世界第五、亞洲第一的台灣遊艇產業能永續發展。

  陳菊市長並強調,遊艇產業是台灣的強項,也是高雄的強項,只有中央與地方不斷合作,才能不斷發展。她除懇請中央大力支持於南星計畫區設置遊艇製造專區、立院早日通過船舶法,協助業者發展;也期待縣市合併後,與業者一起努力打造遊艇王國。

  於高雄市小港臨海新村漁港西南側之全台首座遊艇專用下水碼頭,工程造價1億7800萬元,可承載300公噸及總長150英呎的遊艇下水,服務大高雄地區臨海工業區8家FRP遊艇廠、大發工業區6家FRP遊艇廠每年總產量約140艘遊艇下水。

資料來源:高雄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