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2009/12/28 台南縣政府:蘇縣長寄漂流木邀請馬總統參加跨年晚會

為了邀請馬英九總統一同前來參加2009年台南縣跨年晚會的萬人大露營,祈福守夜搶救曾文及南化水庫,台南縣長蘇煥智今(28)日召開記者會,特別將邀請文字函寫在一塊漂流木上,將寄往總統府向馬總統提出邀請。

蘇縣長表示,曾文水庫和南化水庫淤積已達1億1千萬立方公尺,缺水是南台灣目前最大的危機。一期稻作已經被迫休耕,長此以往不僅會造成糧荒,接下來民生用水和工業用水都會受到衝擊,大高雄地區的供水只能撐到3月初,大台南地區也只能撐到5月初。如果考慮氣候變遷的因素,明年水災的機率可能會提高,由於兩座水庫的蓄水量下降,洩洪的頻率將增加而導致更大的風險。所以搶救水庫實在是一件迫切的救命任務。

蘇縣長表示,這塊漂流木是從曾文溪上游撿回,形狀和台灣很像。他用最傳統的邀請方式-寫在木片上,邀請馬總統一起來參加跨年露營,也希望大家一起來關心台灣的永續發展。

蘇縣長同時也提到,由於各界反應中央對第一期稻作休耕的補助款太少,昨(27)日行政院長吳敦義南下巡視,蘇縣長當面向吳院長爭取提高補助,獲得吳院長承諾同意由每公頃6萬元提高為8萬元,蘇縣長也特別感謝包括立委黃偉哲、賴清德、陳亭妃、李俊毅、前立委李全教、後壁鄉公所代表等同樣也針對補助款一事表達關心,並認為能有更多人共同來關心農民的權益以及休耕問題是件很好的事情。不過蘇縣長表示他希望中央能下定決心好好處理水庫的問題,否則休耕將成常態,並非長久之計。

資料來源:台南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