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

2009/11/29 台南縣政府:總爺八週年慶--兒童大飆藝.長雲歌樂集

總爺藝文中心八週年慶系列活動,第二天<11/29>上午起由來自麻豆地區八所幼稚園托兒所接力競相<兒童才藝大飆藝>,亮麗艷彩妝扮與逗趣賣力演出,吸引許多家長關注的眼神;下午由縣表演傑出團隊詹良才老師指揮的<長雲樂集>接續演出除了慶祝總爺八週年慶外,也作為訓練成果與年度公演。精采的演出與優美的歌聲,讓總爺的八週年慶活動除了靜態的裝置創藝展外,動態的表演飆舞藝也飆歌藝。

總爺藝文中心,為了配合文建會<產業文化資產再生>啟動計劃,所策劃的<總爺創意燈節>,所邀請的八位藝術家讓總爺園區裝置藝術營造出令人驚艷的創意美,其中入口處為<張永旺>-總爺logo竹編、<高明輝>-漂流木、<李俊蘭>-廠長宿舍因材燒窯冒黑煙引起關注的陶藝作品<心象>、<方彩綾>-紀念八八水災所裝置的莫拉克漂流木隧道砍伐之手,令人深思;<黃雅娟>-的星空鐵雕讓創意小舖的天花如星空一般;<鄭雅蓉>-蠟染、<林沂叡>-生態紙漿作品樹蛙與蜥蜴攀附在綠色隧道樟樹上,令大小朋友駐腳良久,<王昭旺、何玟瑾>的諸羅樹蛙雕塑使總爺的垃圾桶變成了一座又一座的樹蛙的家,讓許多遊客丟下垃圾後不忍離去,垃圾桶幾乎變成遊客最喜歡拍照之處,這些不同媒材創作,為總爺八週年慶不僅展露裝置工藝之美與夜晚的光影之魅,更創造了許多話題與超出想像的創意夢想。

皮卡丘托兒所顏園長代表所有幼稚園表演團隊上台致詞時感動的指出,在總爺演出是一個快樂與美麗的經驗,因為小朋友與家長除了表演之外,還可以認識歷史文化、古蹟建築,真是一趟難得的經驗,感謝縣政府對這裡的用心與經營,希望未來能有更多的表演機會,也期待縣府繼續讓總爺成為地方藝文與展演的最佳平台。上午的演出團隊有皮卡丘托兒所、健光幼稚園、小圓圓幼稚園、麻豆鎮立托兒所、賴雅玲打擊樂團、心欣幼稚園、小天使托兒所及總爺兒童藝術學苑。其中總爺兒童藝術學苑的演出,博得許多家長亮麗的關注與詢問,可見藝術學苑的學習成果已有績效。

活動中家長<喀擦喀擦>的相機聲此起彼落,為自己孩子出次站上舞台,紛紛留下了珍貴的歷史鏡頭;而四部來自永康縣政參訪遊客團,好奇停下腳步欣賞演出,似乎把導覽解說員的解說放在一旁。

******************************
(1) 2009/11/29(星期日) 09:30-17:00
A.工藝市集:09:30-17:00
B.幼兒才藝表演:09:45-11:30
C.創意工藝體驗: 09:30-17:00
(A)創意燈製作:酌收材料費,採預先報名
(B)工藝DIY:竹編、紙黏土、木工…
D.藝光影舞音樂饗宴:15:00-17:00
(2)各館室展覽:
A.紅磚工藝館—大寂靜的智慧門-千年古佛展 2009/11/28-2010/2/28
B.廠長工藝館—鄭梅玉創藝藺草編展 2009/11/7-2009/12/13
C.燈展:個燈區 2009/11/28-2010/2/28

資料來源:台南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