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

2009/11/29 台南縣政府:2009白河「佳藕盃」全國馬拉松賽 千餘人開跑

由縣府、白河鎮公所、白河鎮民代表會、白河鎮農會、白河鎮體育會、台灣路跑馬拉松協會、台灣大腳丫長跑協會所舉辦的2009白河「佳藕盃」全國馬拉松賽,今(29)日上午拂曉時分正式在白河鎮公所前鳴槍開跑,這場全國性的馬拉松大賽,今年邁入第二年,吸引了近1600名愛好路跑的選手參加。

台南縣長蘇煥智今(29)日也特地在一大清早就前去會場為選手加油打氣,並親自與台灣超馬天后邱淑容小姐、白河鎮長劉米山等貴賓共同主持鳴槍儀式,根據主辦單位白河鎮公所表示,本次競賽分為42公里組與10公里組,路線將行經白河鎮著名的鹿寮水庫、綠色隧道、蓮花公園、四十九欉、林初埤等風景秀麗之景點,不但符合時下流行節能減碳、帶動全民運動,更能欣賞白河鎮優美風光。

參與本次活動的近1600名選手來自全省各地,主辦單位不但受理個人報名、團體報名,更貼心設計「佳藕組」,有27組愛好路跑的佳偶(夫妻),共同參與活動,此外,高雄超馬會長許武勝先生及台灣大腳丫長跑協會陳坤旺先生更選定本次馬拉松賽,完成個人的第100次馬拉松賽。

蘇縣長在為活動致詞時表示,路跑是一項相當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動,從事起來也非常平易近人,很適合各年齡層的民眾一同來參與。蘇縣長也進一步表示,白河鎮公所舉辦這項活動今年是第二年,除了推廣路跑運動外,主要也是希望能邀請全國民眾都能來當地體會白河宜人的自然風光,著名的關子嶺溫泉,現今正是泡湯的好時機,而目前白河蓮鄉特產蓮藕也是農民收成季節、白河蓮藕粉品質更是享譽全國,白河鎮蓮藕節產業文化活動將於12月19.20日開幕,歡迎大家踴躍前來參加。

資料來源:台南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