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

2009/11/28 嘉義縣政府:159線縣市界至竹崎鄉灣橋段拓寬工程完工通車

連接國道3號、台3線,以及往來山區和嘉義市主要幹道的嘉159線縣市界至竹崎鄉灣橋段拓寬工程,29日上午由縣長陳明文、立委張花冠及地方各界主持通車典禮。陳明文表示,159線能如期拓寬與完工,在地的張花冠功不可沒,灣橋段的拓寬對竹崎及山區觀光產業的繁榮與發展,有絕對的加分效果。

159線是山區經由竹崎鄉往來嘉義市,以及國道3號竹崎交流道對外聯絡主要幹道,隨著嘉義市路段的拓寬及山區觀光產業的蓬勃發展,路寬僅10至12公尺的灣橋段車流量激增,衍生交通堵塞與安全隱憂,陳明文指示交通局列入嘉義生活圈道路改善計畫,配合張花冠積極爭取中央支持,96年4月間前交通部長蔡堆率公路總局人員實地勘察後,核撥經費辦理4線道拓寬工程。

159線縣市界至灣橋段29日上午10時由陳明文、張花冠、竹崎鄉長伉儷王焜弘、官品秀和鄉民代表連鳳齊等地方人士舉行剪綵落成通車典禮,張花冠等人並步行灣橋市街,以辦喜事的心情迎接地方重大建設的啟用。

159線灣橋段拓寬工程全長2.7公里,工程費2.4億元,97年9月動工,二期工程灣橋至鹿滿段全長3.5公里,工程費4.2億元,現正進行測量與設計作業,預定99年辦理用地取得,101年完工。

陳明文等人表示,配合先前張花冠所爭取、已拓寬完工的番路鄉至內埔段,以及101年即將完工的灣橋至鹿滿段,竹崎鄉對外主要幹道將全部施設完工,地方的繁榮與發展,指日可待。

資料來源:嘉義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