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

2009/11/28 台南縣政府:蘇縣長出席「環境污染與環境結盟研討會」

台南地檢署於民國96年3月起,結合司法、行政單位與民間團體共同合作,宣布台南地區防制環境犯罪聯盟,希望透過民間監督、行政單位執行和檢查機關鑑定,確實並有效地防制污染的犯罪。台南縣政府環境保護局今(28)日上午特於國立成功大學國際會議廳第二會議室舉辦「環境污染與環境結盟研討會」,台南縣長蘇煥智應邀前往致詞並參加高峰論壇。其他與會來賓包括:環保署長沈世宏、台南市長許添財、高雄高分檢主任檢察官朱朝亮、成功大學副校長馮達旋及台南縣政府環保局長江世民等人。

蘇縣長表示,近年來由於地球暖化問題日益嚴重,各地氣候異常的例子時有所聞,環保議題成為大家重視的焦點,我們應該從這次重創南台灣的八八水災當中得到教訓,大自然的反撲不容小覷,環境的保護和污染的管控是當務之急。國人罹患癌症的比例一直都很高,環境中的污染源越來越多,藉由空氣、水、食物鏈進入人體。由這幾年的執政成果看來,過去人們不敢冀望的河川水質改善問題,台南縣做到了,可見污染的管控的確可以讓我們居住的生活品質更好、更潔淨安全。由台南地檢署發起的環境污染預防犯罪,是主動性、積極的參與防制犯罪,非常難得;蘇縣長也強調污染防制必須建立一套完善的系統。

今日議程自上午9點到下午5點半,台南縣政府環保局、農業處及消防局等各處室局處長也將在下午的議程中,和現場與會的來賓分享台南縣在八八水災期間的救災經驗。

資料來源:台南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