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

2009/11/28 雲林縣政府:副縣長林源泉主持台西早期療育日間托育中心揭牌啟用儀式

雲林縣政府辦理早期療育日托服務已經邁入第9年,先後在斗六、西螺、口湖及台西設置早期療育日間托育中心,讓全縣發展遲緩兒童能夠得到完善的照顧,另為減輕家中有發展遲緩兒童者的經濟壓力,凡設籍雲林縣且就托於縣內公私立早期療育日間托育中心之兒童,並每月繳交學雜費或月費者,自99年度起每人每月補助新台幣3,000元,以減輕家長的經濟負擔。

台西早期療育日間托育中心揭牌啟用典禮28日上午在台西國小五榔分校盛大舉辦,首先由斗六、西螺、口湖早期療育日間托育中心及雲林縣私立家扶發展學園兒童帶來精湛載歌載舞的表演,展現慢飛天使純真及善良,更感動現場的鄉親,最後由副縣長林源泉、社會處處長丁彥哲、教育處處長邱孝文、諾瑟醫院副院長蔡孟宏及諾瑟醫院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柯宗甫等共同揭牌後,讓雲林縣沿海地區之早期療育兒童,能夠得到充分的照顧,讓慢飛天使展翅高飛。

副縣長林源泉表示,為讓發展遲緩兒童能夠得到完善的照顧,縣府積極推動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通報轉介中心、個案管理中心、時段療育、專家諮詢、到宅服務、療育費用補助、融合托育服務及日間托育等多項服務,提供縣內發展遲緩兒童及家庭更多的協助,同時減少家庭的照顧壓力。

社會處處長丁彥哲指出,早期療育日間托育中心,提供認知教育、時段療育及專家諮詢等服務,收托0歲至6歲發展遲緩兒童及身心障礙兒童,同時為服務雲林縣沿海地區之兒童,利用五榔分校小校優質轉型及結合教育、社福及社區力量,創造小校的附加價值,收托發展遲緩兒童及身心障礙兒童,讓慢飛天使能夠得到完善的照顧。

縣府為減輕家中有發展遲緩兒童者的經濟壓力,將自公益彩券盈餘分配款專戶提撥一部分經費,對於凡設籍雲林縣,就托於縣內公私立早期療育日間托育中心之兒童並每月繳交學雜費或月費者,自99年度起每人每月補助新台幣3,000元,希望創造及增加有益早期療育的環境,協助發展遲緩兒童及其家庭更有能力及機會接受復健,以減輕家長經濟壓力。

資料來源:雲林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