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

2009/11/28 台南市政府:大台南假日觀光農漁產品市集 農漁產品1元競標義賣捐公益

  由台南市政府主辦,南市區漁會、臺南市農會協辦的「大台南假日觀光農漁產品市集展售活動」,於11月28、29日和12月5、6、12日在安平港觀光漁市共計舉辦5個場次,活動時間為上午10時至下午5時,11月28日開幕式上,市長許添財特別來和民眾一起參與這場有趣的盛會,許市長親自主持農漁產品1元競標活動,首先開賣的是一系列的虱目魚產品,包括魚香腸、魚鬆、魚肚等等一元起標,最後被台南市議員曾培雅以6200元得標,同時也贏得民眾掌聲,另外一項競標產品則是重約40斤的新鮮虱目魚,這麼大一籠肥美的虱目魚一樣一元起標,最後則是被台南市前市議員陳勳明以7000元得標,競標活動相當熱鬧,喊價此起彼落,這些競標義賣所得的金額將會捐贈給台南市瑞復益智中心做為公益使用。

  好康的還不只這些,在今天上午的開幕活動中,主辦單位特別準備500份魚丸湯送給現場民眾,時間還沒到民眾就已經大排長龍,因為數量有限,因此大家都想不想錯過這個難得的機會,新鮮的魚丸一口咬下去,嘴裡滿滿的魚香味,民眾大快朵頤,小朋友也是一口接一口,直說好吃。

  許市長表示,觀光魚市停擺許久,更因年久未使用被稱為蚊子館,現在已經將觀光魚市納入安平港國家歷史景區的範圍內,再加上安平漁港打通後,除了要在三年內打造遊艇港,也同時要相輔相成的發展觀光魚市,安平有人潮,就像今天開始辦理的假日農漁產品展售會,要把安平的人潮帶到這裡。台南市有優質的農特產品,物美價廉、安全衛生又可靠,假日市集的活動將會持續辦理下去。

  「大臺南假日觀光農魚產品市集」將繼續招集大台南各傳統小吃、伴手禮廠商進駐,共同創造美麗的「安平之星」。活動規劃包括藝文饗宴,安排臺灣民謠、流行音樂、街頭藝人表演;現場更有親子畫魚,先於準備好之魚形後紙板上,用蠟筆畫出魚的圖樣,每組畫10條魚,放入自製魚池內,並用磁鐵釣竿,在限定時間內,看可以釣出幾條魚,親子共同參加增進彼此關係,也成為假日的好去處。

  想要採購新鮮魚貨這裡也有,不論是新鮮魚貨還是經過加工的魚產品,這裡通通買得到,除了魚產品外,還有農產品展售,應景的聖誕紅就是民眾最喜愛的花卉。

資料來源:台南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