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6日 星期四

2009/11/26 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蔡英文:馬英九兼任主席失誤連連,感覺他有點散漫

民主進步黨今(26)日舉行「返鄉投票、幸福看得見」記者會,會後針對媒體提問馬英九接任黨主席後,接連發生黨籍新竹縣長候選人引爆自己人管自己人的族群分裂爭議、甚至自己昨天又帶頭違反選罷法規定在宜蘭公佈民調等一連串的失誤作為,蔡英文主席回應表示,很顯然這個就是總統兼任主席的後遺症。

尤其我們近來觀察馬英九在有些事情的處理上,注意力不太夠,其中包括八八水災以來,災害的處理問題、後續美國牛肉的議題等國家重大議題,感覺他好像有點散漫。

蔡主席進一步表示,選舉其實是一個很嚴肅的事情,因為他牽涉到人民選擇的問題,尤其政治人物在選舉期間,怎麼樣宣導他的政策及其政黨的價值,甚至是候選人本身的優質性;這些對選民來講,是非常重要的訊息。蔡主席說,但是我們也必須遵從民主競爭的法則,要讓他有公平性,我們不希望一個有行政資源優勢的總統,在這麼樣散漫不經心,甚至刻意地使用他手上的公共資源來助選;這是我們在民主社會中,所不願看到的事情。

同時,她也呼籲馬總統,我們希望他在最後的這一段時間,第一,可以多用點心;第二,可以管束他的所屬,不要濫用公共資源在助選的問題上;當然,我們也感覺到,在有些競爭比較激烈的縣市,國民黨好像有點亂了方寸,不管是候選人或政黨的發言,都有點口不擇言。我們希望在選舉的最後,他們能維持政黨政治,以及民主政治中應該有的格調。

最後,對於媒體再問到新竹的衝突事件,蔡主席重申,這是不好的事情,也不應該發生。既然已經發生,我們就不希望再發生,希望主管機關對這件事情能夠多加注意,千萬不要讓這件事情起了後續的示範作用,以致造成整個選舉秩序大亂,這不是我們想看到的。

資料來源:民主進步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