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6日 星期四

2009/11/26 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蔡英文:返鄉投給照顧家鄉的民進黨候選人一票

縣市長選戰倒數9天,民主進步黨為呼籲各界在12月5日返鄉投票,黨主席蔡英文今(26)日特別偕同基隆市長候選人林右昌、澎湖縣長候選人蔡見興及新竹市長候選人劉俊秀共同召開「返鄉投票、幸福看得見」記者會。

首先,發言人蔡其昌強調,為積極傳達此訴求,民進黨除了先期以海報及公車、捷運廣告等方式宣傳,即日起再推出由蔡主席獻聲錄製的兩版本廣播廣告,期以溫馨、感性基調,承諾「再創新幸福」,選前將於全國各大都會區主要電台播放宣傳;在年輕選民部份,也針對各縣市候選人量身打造不同的網路動畫,呼籲年輕朋友「想家,就回家看看」。

對此,基隆市長候選人林右昌指出,基隆與台北的距離只有短短的20公里,但基隆跟台北卻落後了20年。很多基隆的年輕朋友都非常不滿,對基隆的未來充滿無力感,滿是失望與絕望;不過,12月5日就是改變基隆最好的機會,他將邀請所有的通勤族、租屋族及旅北族,一起返鄉投票。

澎湖縣長候選人蔡見興則重申,他提出的澎湖人健保免費政策,是在解決澎湖人的痛苦,因當地醫療資源缺乏,當地人10個有9個必須到台灣看病,這是過去的執政者無法了解的。他承諾在民進黨團的支持下,當選後立即編列特別預算於明年元月一日開始實施,同時呼籲旅外遊子若認同其政見及訴求,請踴躍返鄉投票。

新竹市長候選人劉俊秀強調,很清楚的,執政黨刻意要讓選情冷,因為我們不關心政治,所以他就來「關心」我們的政治、甚至主導政治。呼籲所有旅外的新竹人必須共同關心政治,因為國民黨這次提名的候選人,既沒有誠信、也沒有能力,卻被提名,只因為他是聽話的人;所以大家必須踴躍投票、才能選出對的人。

此外,蔡英文主席致詞時表示,創造就業機會及建立社會福利網絡是民主進步黨的兩大競選主軸,希望在外打拚的年輕人或居住在他鄉的選民,12月5日當天可以回到原選區,投給照顧家鄉的民進黨候選人一票。
蔡主席指出,民進黨執政時以發放津貼以及在非都會區投入重大建設方式,期待能縮小城鄉差距,但目前就業機會仍集中在都會區,非都會區的就業機會在消失中;因此,民進黨在年底三合一選舉的競選主軸,首要目標就是創造非都會區的就業機會。

蔡主席表示,國民黨執政的政策取向,會造成財富集中,就業機會也集中在主要都會區,進而影響到人民所得收入與財富分配,造成城鄉發展不平均的現象。因此,創造非都會區的就業機會,其實是縮小城鄉差距最重要的一環,民進黨要求所有參選的縣市長,當選後一定要盡其所能,創造在地就業機會。

蔡主席強調,民進黨另一項競選主軸就是建立完整的社會福利網絡,因為從九○年代末期開始,民進黨即提出老人年金、老農年金等政策,但是這類津貼式的社會福利照養已經達到頂點,現在非都會區民眾所需要的不再只是津貼,而是完整社會福利安全照顧網絡。

同時,她提到,在選舉過程中去過很多縣市,有些地方的社區機構照養非常完整,譬如由宜蘭縣長候選人林聰賢之前主政的羅東鎮,就擁有一個完整的照養機構,老人家生病可以受到長期的醫療照顧,同時提供居住、送餐的服務。

因此,蔡主席承諾未來民進黨執政縣市,將建立完整的老人照顧網絡,預算優先會分配在強化網絡的建立,包括機構照顧、社區照顧和以社工為主的連結網絡;此外,針對生育及小孩撫養的補助,也希望落實在具體施政中。

資料來源:民主進步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