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0日 星期五

2009/10/30 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楊志良署長的專業何在? 政府不要以做不到的事情訴諸未來

針對衛生署長楊志良昨天表示,只要國內出現一個狂牛症病例,就「馬上停止進口」的說法,民主進步黨發言人蔡其昌今(30)日表示,民進黨執政時期,光是開放美國牛肉塊部份,我們就都還有但書,也就是只要美國出現一個狂牛症的病例,國內就立即停止進口;事實上,當時也曾發生開放停止進口的事情,不過對於楊志良署長的說法,我們真的不知道他的專業在哪裡?

蔡其昌說,首先,若國內出現一例狂牛症,台灣就已是疫區了;更何況台灣若出現一個病例,又是何等嚴重的事情,所以我們真的不了解署長到底有沒有專業,說法竟然可以如此寬鬆?蔡其昌也提到,一般而言,狂牛症的潛伏期是十年以上,屆時不知道楊志良署長在哪裡?馬英九總統在哪裡?

而就楊志良署長稱若民眾得到狂牛症,政府將協助申請國賠部份,蔡其昌批評表示,很清楚的,狂牛症的潛伏期可以到十年以上,試問到時候楊署長是否還有權力能夠協助民眾國賠;政府又如何認證民眾是吃到什麼時候的牛肉,或是何時進口的?這些索賠事宜牽涉時間這麼長,政府如何檢驗進而查證?我們認為,政府不要以做不到的事情訴諸未來,也就是用所謂的空中樓閣,隨意唬弄人民。

另外,對於馬總統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支持訂定政黨法或修訂選罷法,蔡其昌重申,民進黨立場很清楚,我們長期以來極力推動任何能夠端正選風、有效扼阻賄選風氣的相關法案或政策;不過,改革不要只是呼口號,從過去馬英九也曾提過黨產及陽光法案等議題,甚至國民黨日前還阻擋管碧玲委員所提的選罷法修正案來看,改革顯然都只是口號。

資料來源:民主進步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