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0日 星期五

2009/10/30 台南市政府:長青公寓「98年度秋季府城-深度半日遊」出發囉!!

臺南市立長青公寓訂於98年11月1日星期日上午8時,辦理「98年度秋季府城-深度半日遊」的活動。此次活動共有17位長輩與家屬參加,悠遊於成大榕園、成功湖、歷史建築與成大博物館,讓老人家們可以輕鬆出外散心,與家人度過悠閒的秋遊時光。

秋高氣爽好心情、結伴出遊快樂多。這是長青公寓第二年規畫長輩的出遊計畫。而選擇成功大學為這一次的秋遊的主要地點,是因為藉著文化導覽員的解說與帶領,讓住民長輩們了解在台南市中心,就可以擁有這麼清幽美麗的景緻,可以欣賞到日治時期的建築與歷史文物,還可以觀賞植物之美等等。希望帶給長輩更寬敞的境界與完全不一樣的美好回憶。

這次的路線規畫,橫跨光復校區與成功校區,其中光復校區內的榕園和成 功湖最引人留連欣賞。紅磚式的維多利亞建築為成大文學院,顯現典雅之風。榕園的綠色草坪、挺拔巨榕讓人心胸為之舒朗。而成功湖畔的草波生姿,則別有一番情致。在成功湖文學院旁尚有遷移至此的小西門、小北門古城遺跡,乃台南巿八大城門之一,創建於清乾隆56年。本位於逢甲路與府前路交岔口,後因道路擴建而移置於此,門前立有兩尊古炮,為成大校園著名的古蹟。成功校區則以成大博物館為主軸,此為成大日治時期建校最早的校舍建築之一,原為舊行政中心行政大樓。磚紅色的建築外觀,館舍前方草坪上一對對佇立的石獅、石馬雕塑,透露出博物館舍不凡的身世。除了作為展出場地使用,建築本身也是市定古蹟,值得細細瀏覽品味。

這次活動要特別感謝台南市社區大學的鼎力相助,包括行程的規畫、車輛的調度、文化導覽師的聯繫等。讓公寓長輩與家屬們能一起來,體驗這一次非常特別的府城半日遊。

資料來源:台南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