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0日 星期五

2009/10/29 嘉義縣政府:嘉縣養雞協會辦品嚐會促銷國產優質雞肉

推廣愛用國產雞肉的健康觀念,嘉義縣養雞協會29日在縣府中庭舉辦一場國產優質雞肉品嚐會,宣導在地雞肉「新鮮、安全、美味」特色,本週六、日在竹崎真武廟等地還有「在地土雞大拍賣」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主辦單位於會中推出豐富與多樣的菜色,有碳烤黃金雞、紅麴清蒸雞及烏骨養生雞等10道美味佳餚供賓客品嚐,宣傳在地雞肉的美食特色,立委張花冠、縣議員賴美真等各界,和數百位縣府員工共襄盛舉。

縣長陳明文特別感謝嘉縣養雞協會多年來一直扮演縣府相關計畫與政策的重要推手,包括產銷調節、產品行銷及疾病防疫等,為守護養雞產業永續經營所做努力,在今年88風災後,並舉辦促銷活動協助賑災,在困難中還能助人,令人感動。

尤其,最近國際原物料如玉米、黃豆等價格居高不,及禽流感風暴的恐佈威脅下,國內養雞業者又因政府開放雞肉進口衝擊市場,使得雞農的生計雪上加霜,苦不堪言。

因此,特藉由這次品嚐會,宣傳在地雞肉新鮮、安全與美味的優質形象,期能喚起國人愛用在地雞肉的健康觀念,多買國產優質雞肉,穩定市場,裨益養雞產業的永續發展。

嘉義縣養雞協會理事長鄧俞宏表示,因受進口雞肉打擊,使得國內雞肉價格在88風災後不漲反跌,災損後雞肉市場持續低迷、不敷成本,希望民眾多選用具「新鮮、安全、美味」特色的在地雞肉,照顧國內養雞業者的生路。

嘉義縣養雞協會10月31及11月1日(本週六、日)將在竹崎真武廟、中埔鄉代表會、嘉義市垂陽路與吳鳳路口、民雄大士爺廟、朴子市四維路與市東路口等地舉辦「俗又擱大隻」的在地土雞大拍賣活動(每天促銷1000隻,售完為止),加強宣導。

資料來源:嘉義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