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0日 星期五

2009/10/29 雲林縣政府:雲林好米標章授證記者會

雲林好米標章授證記者會於今(29)日上午9點30分在本府第一辦公大樓一樓大廳舉行,由農業處長呂政璋主持,並由蘇縣長頒發十大經典好米獎牌給雲林縣米穀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蔡昇平,鼓勵農民自我提昇稻米品質,共同打響雲林好米名號與通路,增加農民收益。

蘇縣長致詞時表示,有一本書,描繪日本一個製刀工匠,終其一生都在磨刀,為的就是打造一把鋒利無比的武士刀,來自我滿足與成就感,我們的農民也是一樣,一輩子都在農田裡幹活,為的就是能有好收獲,以便養家餬口,所賺的每一分錢都相當辛苦,農民的辛苦,政府應該給予尊重與照顧。

蘇縣長表示,一般人在外用餐最怕的就是吃到摻雜米,其粗糙的口感令人難以接受,在日本旅遊時讓人印象深刻的是他們的米食,口感非常好,也是日本人最引以為傲的農產品之一。我們一樣擁有最優質的濁水米、雲林好米,以前沒有好好行銷,外地人利用雲林的標簽來假冒雲林米,賺飽了口袋,所以我們要有自己的品牌,讓消費者分辨、選擇。

蘇縣長進一步表示,過去台灣人談到日本貨,就會給予好用、好吃的印象,現在只要談到雲林,一樣會說雲林的農產品品質最好、最安全,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結果,經過認證的「雲林好米」就是最好的良質米,請大家安心使用。

今天的記者會首先由三名年輕專業模特兒勁舞及走秀,為「雲林好米」代言,精美的雲林好米外包裝,猶如名牌手提袋,讓人愛不釋手,也讓參與的民眾印象深刻。

資料來源:雲林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