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0日 星期五

2009/10/29 台南縣政府:2009台南縣清燙牛肉啤酒節10月31日熱鬧登場

政府開放進口美國牛肉,已引發全國民眾對美國牛肉食用安全之疑慮及恐慌;今(29)日在2009台南縣清燙牛肉啤酒節記者會上,台南縣長蘇煥智宣布這項活動於10月31日在善化啤酒廠熱鬧登場外,並和清燙牛肉店家阿銘共同簽具「拒絕使用美國進口牛肉切結書」,同時表示採用台南縣善化肉品市場提供本土牛肉業者,縣府即核發「國產牛肉專賣店」標章給店家,以供消費者辨識,也呼籲消費者優先購買安全衛生國產牛肉,以維護身體健康。

台南縣為國內肉牛的主要產地,牛肉產量居全國之冠,清燙牛肉節為台南縣年度大型產業文化活動,94年起與善化啤酒廠合辦後,今年邁向第5年;今天上午11時30分在善化啤酒廠舉行的2009台南縣清燙牛肉啤酒節記者會,與會貴賓有縣長夫人郭椿華、善化啤酒廠林煜登廠長、縣府農業處副處長鄭榮基等人。

主辨單位在現場提供現煮清燙牛肉外,善化啤酒廠也供應芒果啤酒,讓大家品嚐新鮮好吃的清燙牛肉及清涼可口、香醇啤酒,咸認是人生的一大享受。

蘇縣長致詞表示,這幾天,全國正陷入狂牛症焦慮中,因為美國進口牛肉的內臟、絞肉,得狂牛症是帶骨牛肉的300倍,所以全國各界已發起拒吃美國進口牛肉;台灣新鮮牛肉值得大家吃,尤其是台南縣的清燙牛肉,因為一頭牛只有約10公斤的肉,才是頂級清燙牛肉的食材,其特色是現宰最新鮮的牛肉,也只有本土現宰的牛肉才能做道地的清燙牛肉。

清燙牛肉和善化啤酒廠結合後,清燙牛肉加上啤酒已成為台南縣最具特色的產業活動;蘇縣長說,今年清燙牛肉啤酒節活動日期為10月31日、11月1日兩天,現場將發放牛肉湯50元折價卷及限量台灣啤酒試飲兌換卷,現場民眾可以排隊領取及持券購買品嚐,一定讓大家回味無窮。

現場還請蘇縣長及貴賓一起搖呼拉圈,象徵大家一起「牛」一下,吃出健康活、安全衛生;蘇縣長同時歡迎大家來善化啤酒廠吃「尚青牛肉、尚青啤酒」,也呼籲大家拒吃美國進口牛肉,支持台灣在地的國產牛肉。

今年的活動時間為10月31日、11月1日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地點在善化啤酒廠,主舞台安排一系列趣味競賽外,還有氣球魔術秀、認識導盲犬、流浪家族動物秀、街頭藝人、樂團的演出,會場週邊更有啤酒文化展示及農特產品展售,一定好吃又好玩。

資料來源:台南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