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0日 星期五

2009/10/29 台南縣政府:臺南直轄市區里發展暨莫拉克風災災後重建感恩茶會11月2日舉行

臺南直轄市區里發展暨莫拉克風災災後重建感恩茶會定於98年11月2日(星期一)上午10時及11月5日(星期四)上午10時30分假北門鄉南鯤鯓代天府槺榔山莊及永康市桂田中信酒店舉行。會中將頒發於八八風災中辛勤救災的村里長感謝狀。

針對這次因莫拉克颱風所造成的重大災情,台南縣內的每一位村里長於救災上面表現出堅守崗位不畏辛勞的精神,不僅沒日沒夜的不斷救災搶險同時還要承受民眾的怒氣,甚至有村里長因為太操勞導致中風,其精神令人看的是相當感動又心疼,此次因為颱風的關係導致整個台南縣淹水的情況相當嚴重,因此災後重建工程更是備感艱辛,而且看到相關災後重建的作業,比如農業救助、漁業救助等等作業從風災過後到現在兩個月後了仍在持續辦理,更表示轄區內的各位村里長及公所同仁真的是相當的認真也相當的辛苦,爰此特別舉辦感恩茶會的這個機會,特別感謝在這段期間辛勤奉獻替大家服務的村里長,在此表達對各位村里長及公所同仁的感謝之意。

另外針對此次的風災,縣府已經責成本府相關局處訂立各種因應計畫,並對於因為風災所導致的農業、漁業、房屋等損害設立補助的配套措施,此外縣府本身亦召開多次的會議,由相關局處擬定包括河川疏濬、防災應變等具體計畫,並力求於最短的時間內具體落實,因此希望身處基層的村里長亦能夠提出各種寶貴的意見以供縣府參考,共同為防災盡一份心力。

此外未來臺南縣市合併後,原本的鄉鎮市將改為區,村長將改為里長,鄉鎮市民代表則將改為諮詢委員,在改制後,大臺南縣市的資源將更為豐富,屆時對里長的福利也將比現在更為周詳。

此次對於各位村里長服務民眾建設臺南縣所付出的努力表達由衷的感謝之意,望未來縣市合併之後各位村里長可以對市政提供更多的幫助及建言,共同來創造2020年大臺南市發展的願景。

資料來源:台南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