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0日 星期五

2009/10/29 台南市政府:2009年台南市陽光天使才藝表演觀摩會開幕式

  台南市九十八年度「陽光天使才藝表演觀摩會」29日上午在東光國小東光館熱鬧登場。這場熱鬧可期的嘉年華饗宴,是台南市特殊教育界的年度盛事,比賽共分團體組及個人組,師生參與共計近千人。市長許添財並親臨會場為參賽者加油打氣。

  許市長致詞時表示,舉辦這個活動的目的就是希望鼓勵小朋友有表現的機會,相信如果沒有比賽或許大家重視的程度就不會很高,但許市長希望大家千萬不要因為比賽而比賽,不要為了參加比賽而學習,應該是將自然的學習或是因為有興趣的學習,把它藉由比賽或表演好好的呈現出來。

  許市長並指出,或許比賽會帶來壓力,但千萬不要因為壓力而為自己帶來困擾,甚至因為壓力而讓自己妨礙進步。許市長說,適當的壓力是可以培養抗壓性的訓練,而不是失去勇氣及抗壓的能耐。同時更重要的是比賽要有運動及比賽的精神,能夠欣賞、學習他人的優點及長處作為借鏡,讓自己可以進一步檢討反省,正如所謂勝不驕、敗不餒才是成功之道。

  為鼓勵身心障礙學生,台南市「陽光天使才藝表演觀摩會」是身心障礙學生每年最期待的登台表演機會。台南市國中、國小資源班與特教班的學生都熱烈組隊參加,讓這一群「陽光天使」站在難得的舞台上,享受當主角的快樂。

  今年報名狀況熱烈,參賽隊伍計有:國小團體組18隊、國中團體組10隊、國小個人組22人、國中個人組25人,師生參與共計近千人。節目內容包羅萬象,包含舞蹈、歌唱、戲劇、樂器演奏等各類才藝表演。

  東光國小校長蔡錦治說,為了這次台南市一年一度的特殊盛會,學校除了老師和實習教師負責籌備工作之外,更有二十幾位的東光家長志工踴躍的參與幫忙這次的活動,精神實在感佩,相信當天所有的「陽光天使」必定能使出渾身解數,全力以赴,將最精采的表現呈現在舞台上,也期盼大家有空能齊聚東光國小,一起為這群天使們加油喝采。

  其中,台南市永福國小視障巡迴班的小朋友,平日就讀於各國小普通班,難得有機會,能相聚於同台演出,他們說:「我們倍覺這份的珍惜。一直以來,我們受到各級長官、師長、家長們的照顧與愛護,心中無限的感激。所以今天我們要藉由這個機會,向所有關心我們的人,大聲說出:謝謝您,我愛您!」

  東光國小林宜萱同學為自閉症學生,去年底也參加全國南區特殊學生的才藝表演,同時獲得舞蹈類第一名,她說:「她從小一開始學舞,剛開始會跟不上同學的程度,而時常會有挫折,同時也會因找不到共同話題而無法和同學打成ㄧ片,所幸,這一路走來,她還是堅持下去,後來在學校與舞蹈老師的鼓勵與指導之下,參與學校的才藝表演及坊間舞蹈的發表演出,因此,讓自己逐漸找到了自己努力的方向和信心,同時也透過蔡校長的公開表揚與勉勵,更增加了她與同學間的互動,因而對自己也愈來愈有自信,內心也更加的快樂!」媽媽也說:「宜萱這學期在學校及蔡錦治校長的用心與鼓勵之下,一瞬間,人就那麼一蹦的快活了起來,這都要感謝學校和大家給予了她這麼多的機會和關懷,因此,她將藉由一曲「築夢的女孩」舞蹈表演,來展現最美麗的努力以感謝大家。」

  2009年的台南市陽光天使才藝表演29日下午在稚嫩天使的燦爛笑容中於東光國小結束謝幕。


資料來源:台南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