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0日 星期五

2009/10/29 台南縣政府:西港鄉黑麻節產業文化活動11月5日正式登場

台南縣西港鄉麻油品質居全國之冠,今年更推出「胡麻嫂麻油雞」等新產品,將在11月5日熱鬧登場的「西港鄉黑麻節產業文化活動」公開推出這些優質的好商品;應邀出席今天記者會的蘇煥智縣長相當稱讚西港鄉開發成功胡麻相關產品,尤其「胡麻嫂麻油雞」的包裝精美,是最上選的伴手禮,歡迎各地民眾一起來參加今年精心安排的各項活動。

台南縣西港鄉種植胡麻面積達300多公頃,推廣種植的品種為黑胡麻,風味獨特,口感極佳,是相當受歡迎的產品,生產的胡麻油等相關產品,也深受好評,每一年舉辦的黑麻節產業文化活動,更吸引各地民眾來西港遊玩,並透過活動安排對胡麻有進一步的認識及了解。

西港鄉農會舉辦的黑麻節產業文化活動記者會,今天上午10時30分在後營舊倉庫舉行,縣議員蔡秋蘭、西港鄉代表會主席程昆同等各界貴賓與會。現場陳列有黑麻的相關產品包括黑麻油、芝麻糖、胡麻嫂麻油雞等,並有採收的黑芝麻。

蘇縣長表示,西港鄉黑麻節產業文化活動一年比一年進步,地方產業文化做的最成功的,就以西港鄉麻油季具有代表性的成果;麻油自古以來就是補品,以前婦女生產後要吃麻油補身體,不吃的話身體會虛弱,而冬天進補也要麻油。

蘇縣長說,記得小時候,他阿嬤保養頭髮也抺麻油,頭髮真烏金,所以麻油的好處很多,另外吃芝麻也有保養頭髮的功效,麻油是高級產品,有具抗氧化、防老作用,可以開發出很多產品;對西港鄉農會把黑麻產品開發的很成功,蘇縣長當場表達讚賞之意。

西港鄉農會總幹事陳月英表示,今年推出的「胡麻嫂麻油雞」,是與禎祥食品公司技術合作,採產、製、銷一貫作業生產,不含任何防腐劑、人工香料,以高溫高壓殺菌及真空包裝,保存原始風味,拆封直接加熱即可,而且在常溫下保存達1年,是最上選的伴手禮。

陳月英總幹事同時表示,麻油雞完全採用台灣在地胡麻提煉的麻油,雞是嚴選而且有生產履歷,還隨雞附上本地擁有50年歷史的傳統麵線,是真正在地品質保證的好商品。

西港鄉黑麻節產業文化活動自11月5日登場,至8日止,今年特別規劃一系統精彩舞台表演活動,YOYO家族的草莓姊姊將到現場與大家同樂,還有胡麻文化展示、街頭藝人表演、各鄉鎮市農特產展售及美食小吃;主辦單位更貼心設置了麻油雞免費品嚐,供遊客大快朵頤。

另外,還提供腳踏車和馬車等交通工具,讓現場遊客可以健康、悠閒的欣賞胡麻花及沿路風景,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今年的黑麻節產業文化活動。

資料來源:台南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