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9日 星期四

2009/10/28 雲林縣政府:縣府親民空間改善工程啟用典禮,由蘇縣長等人共同主持剪綵。

雲林縣政府辦公大樓親民空間改善工程啟用典禮於今(28)日上午10時正式啟用,由縣長蘇治芬、副縣長林源泉、建築師郭俊沛等人共同剪綵,開幕儀式首先由斗六市鎮西國小音樂班同學演奏管弦樂,並由虎尾國中醒獅隊表演祥獅獻瑞,隆隆的鼓聲讓縣府前廣場熱鬧異常。

蘇縣長致詞時表示,評選出好的建築師才有好的建築設計空間,我們才有好的辦公環境,這個優美的辦公環境與親民空間是本人任內送給同仁及鄉親的禮物,這些親民環境不只是要給同仁使用,更是73萬鄉親共同使用的場所,好的空間,同仁也要有親民的意識才具意義,希望同仁今後的服務態度也要跟著改變,讓我們的鄉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蘇縣長進一步表示,親民空間啟用是嶄新的開始,民眾來府洽公時,希望我們同仁也可以視需要邀請民眾下樓喝杯咖啡,展現另一種親民風氣與氛圍,共同經營一個更有效率、更現代化的政府團隊。

工務處也表示,雲林縣政府辦公大樓及周邊既有建物係經歷於不同時期建造,各單位間之各建物相互間之聯繫及地面層使用情形各不相同,原空間使用狀況雜亂,長期以來亦衍生出彼此衝突之環境外部現象,為因應民主化之公共環境經營理念及考量公共服務之需求與日俱增,委託「郭俊沛建築師事務所」進行整體規劃,因經費補助來源及單位不同將工程分成二案辦理。

一樓大廳增建及連帶整建工程:主要增加入口大廳之空間,建立意象大廳區,將原本玻璃帷幕牆往外移,新作門廳雨庇平台,並將中央主梯打除,新作門廳及視聽服務等候區、在原聯合服務中心及舊庶務課處,新作雲林廚房形象區(結合蔬果販售、咖啡吧及座位區、產業說明會場等)、雲林廚房戶外延伸平台(設有形象看板、木平台活動區)。

另外一樓單一窗口區,入大廳左側設置完整之縣民服務區,提供服務櫃臺區,小型討論諮商室,前後棟連接增建工程及週邊景觀工程,原1樓前後棟間之車行動線,新作多空能使用空間(提供大型展覽、活動舉辦等),新作假日市集區(提供舉辦半戶外市集的活動場地)、中庭休憩區、戶外小廣場等。

二樓室內整修工程,將原前棟入口大廳二樓之ㄇ形動線,增設大廳空橋,使呈現環狀動線;原前後棟連接處,新作行動不便坡道及空橋(提供前後棟連結以及行動不便民眾便捷使用),完成後,可給縣民煥然一新的感覺,提高縣民至縣府洽公之舒適度,創造本府服務形象。

資料來源:雲林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