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9日 星期四

2009/10/28 雲林縣政府:蘇縣長主持台塑關係企業認養北港鎮朝陽國小老舊校舍重建工程動土儀式

台塑關係企業認養北港鎮朝陽國小老舊校舍重建工程,28日上午舉行動土儀式,縣長蘇治芬、台塑麥寮六輕管理部經理吳欣哲、教育處處長邱孝文、北港鎮鎮長徐忠徹、縣議員蔡岳儒、翁水上、蕭慧敏及校長呂振發等及鄉親百餘人,共同上香祈禱,祈求開工平安並持鏟進行動土,儀式簡單隆重,蘇縣長感謝台塑公司認養朝陽國小校舍重建工程,且將地方產業特色及環保觀念融入建築工程內,未來校舍興建完成後,將成為全縣最具特色公共建築之一。

蘇縣長表示,台塑企業秉持回饋地方的愛心,特別在教育的領域上,發揮企業家『取之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在雲林縣認養14所學校,投入超過5億元重建工程經費,提供學子一處安全的學習環境,也希望藉此留下見證,成為學生生活道德教育最佳學習典範,讓未來主人翁懂得知福惜福。

蘇縣長指出,朝陽國小老舊校舍重建工程之建築規劃案,融入地方產業特色及環保觀念建築美學,榮獲2009國家卓越建設獎金質獎,待校舍興建完成後,將成為各級學校學生戶外教學熱門參觀景點之一;蘇縣長再次感謝台塑企業認養朝陽國小校舍重建工程,高度肯定台塑長期以來認養學校校舍的經驗,必能提供學子們一處優質的學習環境。

吳欣哲經理表示,前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老先生,對於學校基礎教育設施非常重視及關心,自921大地震以來,前創辦人秉持企業回饋地方的愛心,在全國各地認養許多老舊校舍重建工程,所興建校舍皆以高效率及高品質著稱,每間教室均能承受7.3級以上強震。

朝陽國小校長呂振發特別代表師生及家長,感謝台塑公司認養朝陽國小校舍重建工程之善舉,完成師生及社區期待已久的願望,未來朝陽國小新校舍將興建2層樓計18間教室,工期273天,預計99年7月底前完工。

資料來源:雲林縣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