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9日 星期四

2009/10/28 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立委補選「中東連線」兩席求勝,讓國會監督更有力

民主進步黨中執會今(28)日正式通過選戰策略小組的建議,決定提名簡肇棟與賴坤成代表本黨,參與明年1月9日台中縣第三選區與台東縣的立委補選。蔡英文主席表示,這次提名的兩位人選分別具有醫師與律師的專業背景,充份代表了民進黨從政同志的專業典型,也將使本黨在國會議員的資歷更完整,更有能力處理相關議題。

蔡英文主席表示,無論是最近發生的開放美國牛肉事件,或是去年的三聚氰胺毒奶事件,發現在政府逐漸開放市場的過程中,食品安全的問題已經成為台灣消費者與社會大眾所關注的議題,同時我們在健保與醫療議題上都需要具有專業背景的立委來替我們把關。所以這次台中縣立委補選的人選,是由一位成功的執業醫師,更曾經是一位成功的立法委員來參選。蔡英文主席表示,長期以來簡肇棟在基層的經營,與支持者的親和力與親近度是相當高的,相信他未來擔任立法委員之後,將會與基層緊密的在一起,做一個最佳的國會代言人。

蔡英文主席指出,賴坤成律師是她台大的學弟,不僅擔任過律師更曾當過兩任的台東市市長,這陣子她到台東去鄉親們對於賴坤成兩任市長的政績都非常肯定且懷念,這次原本黨是要情商他再次出馬參選台東市長,但是剛好有這個機會能讓賴坤成參與這次的立委補選。相信他一定能讓民進黨在台東如此艱困的選區,有一個新的可能性。所以兩位候選人在今天的中執會獲得一致同意,民進黨也很榮幸能夠將他們推薦給大家。

選戰策略小組主委蘇嘉全表示,針對這次台中縣與台東縣兩個選區的立委補選,選戰策略小組將之稱為「中東連線」。在台中縣第三選區部分,有幾位有意代表本黨參選同志,經過協調過後,一致認為簡肇棟在上次代表本黨參選,因為國民黨的江連福利用不正當手段贏得立委選舉,最後司法判決江連福當選無效,因此本黨認為應該還給簡肇棟一個公道,這次由他代表本黨參選。

蘇嘉全主委進一步表示,台東縣的賴坤成律師,早期是學運世代,當過兩任台東市市長,政績卓越,到現在市民還一直懷念這位老市長,賴坤成曾擔任過楊寶林立委的國會助理,也當過行政院東部辦公室的副執行長、高雄市政府顧問、台灣省省委會委員。以其學經歷,專業律師工作,絕對是立法院最需要的人才,像他這樣清流、專業的律師背景,更應該代表台東縣為縣民喉舌。

資料來源:民主進步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