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9日 星期四

2009/10/28 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台灣人要發展一個新型態的國民經濟 以經保台

為力拼城市觀光、鼓勵民眾相招高雄過一眠,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今(28)日於中執會前,特別偕同高雄市長陳菊及市議員康裕成、連立堅、周玲玟等人,共同觀賞並與電音三太子大跳台客舞,蔡英文主席表示,在此要先跟陳菊市長約定,中央黨部將擇期組團到高雄一日遊,希望各界都能夠共襄盛舉。

蔡主席說,這是她第三次看電音三太子的表演,實在逗趣可愛,陳菊市長和它們、還有世運都已成為高雄市的特色,各界也都能清楚的感受到高雄成功吸納國際旅遊的能量,世運期間更曾有來自世界各國四、五千人前往旅遊觀光,熟悉的飲食及友善的環境等,都顯示高雄是一個擁有強大觀光旅遊能量的城市。

蔡主席指出,這段期間以來,高雄市堅持很多,希望台灣人能以溫暖來回報,尤其最近天氣涼了,我們不僅能感受高雄的陽光、享受高雄人的溫暖,同時能夠在高雄市呼吸到一個自由民主的空氣,這是我們最感到珍惜的地方。

蔡主席表示,這次我們感受到中國以商逼政的壓力,因此,做一個負責任的台灣人,就要以經保台,所以我們鼓勵大家到高雄市消費,以旅遊幫助觀光、促進產業發展,同時讓我們發展一個新型態的國民經濟,不受中國的壓制與威脅。蔡主席強調,我們以自己人的消費來拼自己的觀光產業,是既自主、又能夠幫助產業發展的新策略,也是高雄市既勇敢、又有創意的一條路。

另針對媒體提問近期美國牛肉爭議,蔡主席回應表示,若蘇起提到集體決策,那總有一個人拍板定案,難道集體決策就沒有人負責?且若集體決策要集體負責的話,難道就是所有人要下台?其實這是決策層次的問題,是一個非常高的決策,尤其最後拍板、統籌的那個人,顯然總統及其幕僚長要負最後的責任,同樣的道理,不然為什麼黨主席要概括承受整個黨所做的決定。

蔡主席更指出,風險管理是政府的責任,如果放任地方政府的自主管理,這種做法是有限的、且風險很高,自主管理甚至有許多死角,我們現在關切的就是低價進口的牛絞肉及內臟,若是在比較低消費能力的族群,自主管理能力較差,引發的問題很大;因為我們現在看到著重自主管理的都是比較高消費的地方,當然不能用都市眼光看鄉村地區。

蔡主席強調,民進黨仍堅持主張必須重啟談判,政府更要面對民意,據我們昨天最新民調顯示,有八成以上的民眾是支持重啟協商的,因為只有在雙方同意的情況下,才能就一個合理的開放幅度及合理的風險管理機制,雙方合作才有辦法有效管控這個風險;若以現在的協商情況,幾乎沒有風險管控機制,且放任民間自主管理風險,更是不負任。

資料來源:民主進步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