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9日 星期四

2009/10/28 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吳敦義說11月初美國牛肉內臟不會進口 顯然是騙選票

針對馬英九總統昨天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否認政府與美國就牛肉談判有任何條件交換,民主進步黨發言人蔡其昌今(28)日回應表示,若馬英九說法為真,台灣在這個談判上並沒有得到任何利益,正好坐實在野黨對於馬政府喪權辱國、罔顧國人健康的指控;但馬若英九說謊,我們不禁要問,到底馬政府與美國交換什麼?之間有何不可告人的秘密?民進黨要求馬英九應誠實以對,向國人說清楚、講明白。

蔡其昌指出,很清楚的,無論地方政府呼籲民眾不吃美國牛肉,或以進口商自律、商家聯盟方式抵制美國牛肉等做法,都無法真正預防消費者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可能食用到美國牛肉內臟。

因此,我們必須重申,真正斧底抽薪的方法,是朝野立委應該站在保障國人健康的立場,共同要求台美就牛肉議題重啟談判,並儘速合作修改食品衛生法第十一條,阻止美國牛絞肉、內臟在台灣市場上販售,才能真正確保國人健康。

此外,對於行政院長吳敦義說11月初美國牛肉內臟不會進口的說法,蔡其昌批評表示,這種說法不禁令人質疑吳敦義是否因12月初就要進行縣市長選舉,所以必須等到投票完再開放美國牛肉;很顯然,這是一個無能捍衛國民健康又習慣騙選票的政府,牛肉問題只有可食用與不可食用,沒有時間問題。

另針對國民黨中常委選舉賄選案,蔡其昌表示,如此敗壞政風的事件,國民黨只輕輕施以停權三個月的處分,令人不禁懷疑馬英九主席所謂的改革決心,未免太過廉價。

資料來源:民主進步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