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9日 星期四

2009/10/28 台南市政府:新生公園正式啟用

位於南區大林國宅後方緊臨體育公園東側,前後耗資兩百五十多萬元興建之新生公園(公兒15)將於10月31日上午9時30分正式落成啟用。對於大林國宅及附近的居民而言,不啻是令人歡欣鼓舞的一件事。

97年1月25日開闢,並於98年10月8日整修完成的新生公園,佔地約1.4公頃,位於大林國宅與體育公園間,為一長條型之帶狀公園。公園內步道由入口意象起貫穿全區,園內籃球場、體健設施、街道家具一應俱全,可說是一處多功能休閒遊憩的場所。另外由內政部營建署擴大內需經費項下支應的「台南公園第三期整修工程」,工程期間由於新生里王安國里長大力爭取位於三期工程工址內之蔣公銅像遷移至新生公園,因而賦予了原位於台南公園內屢遭破壞的蔣公銅像一個新的生命,於是乎新生公園之落成啟用便選在蔣公誕辰這天一併舉行銅像之揭幕儀式。

新生公園由於大林國宅阻絕了大同路的熱鬧繁華,所以吸引了國宅住戶及一部分體育公園的運動人口前來,使得這座鬧中取靜、環境清幽的公園使用率相當高。市府表示,近年市府積極開闢公園,園內植栽及設施維護相當不易,希望市民在使用的同時,也能好好的來共同維護它。

資料來源:台南市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